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来打卡“第二课堂” 来桃花湖公园研学“海绵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1:1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获评上城区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的桃花湖公园开课啦!

本次“第二课堂”游学活动迎来了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一批三年级小学生,研学老师围绕桃花湖公园“海绵建设”主题,从“为什么要建设海绵城市”“海绵城市是如何诞生的”“桃花湖公园运用了什么海绵技术”“我们能为海绵城市建设做什么”四方面娓娓道来,同时详细讲述了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六大技术及其表现载体,再通过实地游览桃花湖公园的海绵措施加深学生们对海绵城市建设的理解。

本次课程内容新颖,老师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诠释海绵技术的精妙,形式上采用PPT讲授、互动实验和户外游学等方式,课堂互动频繁,寓教于乐,氛围活跃,极大激发了他们学习海绵建设的热情。尤其是在设计互动实验上,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体验热情高涨。

通过本次第二课堂的游学活动,小朋友们对海绵城市建设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同时会把海绵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养成保护绿地、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寿亦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