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挖掘资源助力钱塘创新发展 潮益荟党建联盟之“犇共富”活动亮点满满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8:1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4日,钱塘区举办了潮益荟党建联盟之“犇共富”活动,体现了钱塘区在消费帮扶、嵌入式体育场和“碳富码”工作上的不断深入,同时,也为后续助力消费帮扶、企业发展、共同富裕工作开展打造契机。

特色产品展上,记者看到,百草味、理塘牦牛肉干、手绘地图、龙游发糕、德辉酥饼、沙地萝卜干等特色产品在现场进行展示;“碳富码”体验区和浙里营商体验区现场内,通过认领同心树、发放宣传手册等,开展现场讲解答疑,让更多人感受“数智+低碳”的钱塘魅力;国潮趣味健身运动会上,投壶、五子棋、射箭......现场开展了一场国风比“武”,让现场党员群众们感知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活动当天,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第一支部委员会、第二支部委员会分别与钱塘区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下沙供电所签订共建协议,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在红色共承、业务共商、队伍共建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全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

授牌仪式上,钱塘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为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塘塘真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杉明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第二批党建联盟单位进行授牌,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2022年度嵌入式体育场授牌仪式也在当天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钱塘区共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72个,旨在提升钱塘“15分钟健身圈”。活动现场,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关于实施钱塘“领飞计划”打造新时代高能级产业发展战略平台若干政策意见》进行文件解读。

今年以来,钱塘区发展改革局落实纾困助企各项举措,累计兑现各级产业扶持资金超27亿元,惠及企业近7000家。因地制宜打造以牦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全链条,创建联农带农致富新模式,带动核心区牧民户均收入增长20%,《抓住高原牦牛“从头到尾”全产业开发链创建牦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谱写青藏高原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优秀案例。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打造发改党建品牌’共富党建联盟,推进‘党建+X’模式,将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培养一支忠诚干净的队伍,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钱塘高质量发展。”钱塘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徐思琦 高洋  编辑:徐洁
持续打造发改党建品牌’共富党建联盟,推进‘党建+X’模式,将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培养一支忠诚干净的队伍,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钱塘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