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有个社区老年食堂开了20年 老年人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8:2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6日,南肖埠社区凯乐惠爱心食堂20周年庆的日子。

红烧狮子头、山药炖排骨、酱爆茄子……当天,干净明亮的食堂内,十几种不同的菜品冒着热气。一旁,老人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打餐。工作人员正按照流程为每一位老人配餐,如果不是堂食,还

“年纪大了,家里就我们老两口,买菜烧饭实在太麻烦了,这里的饭菜又干净又实惠,家门口有这么个老年食堂实在太幸福了。”南肖埠社区90岁的倪亚招奶奶说。

从2002年到2022年,社区爱心食堂用一顿热乎饭老年朋友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尤其我们城市老小区老年人居多,我们办食堂的初心就是为了真正的方便老年人。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年来不管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这个食堂从没间断过运营。”南肖埠社区党委书记梁旭珍说。

2002年刚成立的凯乐惠爱心食堂。

南肖埠社区凯乐惠爱心食堂成立于2002年8月,2009年社区趁庭院改造之机对食堂进行了装修,一方面更新了厨房设施,配备了消毒柜、电视机等设施,另一方面也将面积从原有的20平方米扩大到了70平方米。2017年,老年食堂再次进行升级改造,增配设备,因为油烟问题,由原来的自煮模式改变为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配送的模式,实现“中央厨房+中心食堂+社区助餐点”全链条覆盖。

现在,社区老年人吃饭还能有优惠:60—79周岁打8折,80周岁以上打7折,让老年朋友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遇到传统节日里,社区爱心食堂还组织一系列活动,比如腊八节熬制腊八粥免费发放给社区独居老人,元宵节提供面粉、豆沙馅开展喜迎元宵的活动,端午节举办包粽子比赛,邻居节包饺子比赛等……对于这些活动,社区居民给予了一致好评。

开了20年,社区爱心食堂可谓是居民们的“老朋友”了,社区“居民代表工作室”会定期对食堂进行价格、菜品质量、分量进行抽查,做好老年人访问调查,通过这种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社区居民对于老年食堂的口碑也越来越高。

作者:通讯员 徐珈瑜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0月26日,南肖埠社区凯乐惠爱心食堂20周年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