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酒驾被罚后拒不配合、悄然失踪 终被警方捉拿归案
发布时间:2022-08-22 14:04:3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近日,杭州公安交警上城大队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犯人达某某抓捕带回。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3日,达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上城区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然而因为当时杭州疫情原因尚未执行。

疫情过后,根据上级部门对被判实刑未执人员清理工作的要求,上城交警大队开始多次通知达某某前来执行拘役,但每一次都被对方以各种利用拒绝配合。

“他是个艾滋病患者,然后居无定所的,我们一直在找他。”上城大队查案民警夏雨雕透露,该犯多次以身患艾滋病需要治疗为由不断拖延,这一次甚至直接失踪了。“他现在是取保候审阶段,按道理来说执法部门打电话他必须得接,现在失踪了就登记网上逃犯了”。

8月4日,夏雨雕一遍又一遍地拨打着达某某的电话,依旧显示无人接听。随着“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的提示音出现,夏雨雕意识到达某某大概率玩起了失踪。

从8月4日开始,上城交警大队向上城区法院申请逮捕,同时也开始了每天追踪达某某的工作,一天又一天反复地追踪寻找,终于在8月11日这天发现了达某某的活动轨迹。

“我们看到他当天凌晨两点在嘉兴出现,赶紧和当地属地派出所联系。”夏雨雕回忆道。

8月11日上午,在锁定达某某的最新轨迹后,上城大队查案民警夏雨雕、陈海槐一行人连忙开着警车奔赴嘉兴海宁,同时和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兵分两路,及时沟通最新信息。“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当地派出所和我们反馈说这个人还在”。

为了不错过抓捕的最好时机,双方在沟通之后决定先让属地派出所把逃犯带去所里,8月11日中午夏雨雕一行人顺利将该犯抓获至上城交警大队,并于8月12日下午将该犯押送至杭州市看守所羁押。

“这一次抓捕还是挺顺利的,我们也希望起到震慑作用,对接下来的工作展开有一定帮助。”夏雨雕说。

作者:记者 范宇斌  编辑:李建刚
近日,杭州公安交警上城大队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犯人达某某抓捕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