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热热热!杭州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 双休日杭州最高气温将冲上37℃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8:3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7月7日)是小暑节气,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今天杭州的高温已经火力全开。

今早,杭州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5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6~38℃,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杭州气象台表示,接下来的几天,杭州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午后雷阵雨仍然有发生的可能,但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需要根据云团的实际发展情况来判断。7月10日前,多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

预计7月11日以后,午后雷阵雨也将销声匿迹。更扎心的是,由于地表热量不断累积,最低气温也会上升至29℃甚至接近30℃。不仅白天热,就连清晨也没有一丝清凉的感觉,就等台风来解暑了。

这一波持续高温来袭,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杭州气象台一口气制作了四条夏季气象小贴士,包括室内户外如何防暑,万一中暑如何急救的方法,请大家收好备用。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5天杭州市最高气温可达36-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