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钱投集团一批项目陆续竣工 安置房、学校、隧道等个个与民生相关
发布时间:2022-07-06 17:36:2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7月6日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54580”项目行动计划启动暨“43150”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在钱江新城二期举行。30余个项目将于近期陆续竣工,其中包含4个安置房、4所学校、20个市政配套及5个公建配套项目,将为周围居民提供全新生活方式。

百姓关注的重点当属安置房项目,四堡七堡单元JG1403-07地块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97630.1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60898.64平方米(含配套公建6637.2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731.5平方米。本项目将于今年7月完工。

此外,市钱投集团建设管理部负责人何小龙介绍,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四个学校已竣工验收,小区周边小学、幼儿园教育资源齐全,文化、餐饮、娱乐等配套正在逐步完善,居民可以享受舒适、便捷生活。

12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94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05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95平方米。已竣工验收。

36班小学及地下社会停车库建设。总建筑面积454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26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197平方米(含社会公共停车位)。已竣工验收。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是钱江新城二期“三横九纵”路网建设中“九纵”的一项重要工程。隧道西接钱江路隧道已建段,北与沪杭甬地面辅道连接,全线为U型槽+隧道模式,双洞布置,左线全长约701米,右线全长约693米。建成后可以彻底解决原建成段钱江路隧道封闭无法开通、无法与周边市政道路相接的问题,能够有效疏解城东地区的交通拥堵现状,强化钱江新城一期与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的区块联系。已竣工验收。

现场,何小龙告诉记者,此次集中竣工项目涉及钱江路隧道、河道、安置房等民众关心的领域,随其后期陆续投入使用,能够实现钱江新城二期和钱江新城核心区的完全融合,实现钱江新城二期路网、河网的基本成型,为钱江新城二期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7月,市钱投集团拉开“43150”项目行动计划的大幕。五年来,市钱投集团集中开工10批次,完工项目110个,建成交付20所学校,落位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安置房项目,增进民生福祉,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持续动能。

当下,钱投集团将开启新一轮“54580项目行动计划”,即以“集中谋划一批、分期开工一批、续建推进一批、竣工交付一批、核算评估一批”等“五个一批”的方式,推进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回迁安置、产业楼宇等四大门类,共计270余个项目滚动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80亿,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楼子璇 实习生 赵玥 通讯员 杭钱投宣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6日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54580”项目行动计划启动暨“43150”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在钱江新城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