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宋韵遇见全民健身” 仲夏之约邀您来赶集
发布时间:2022-06-20 21:53:3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提升全民运动意识,共享和谐社区,助推现代社区建设,落实“共建共创”全域文明创建专项行动。小营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合马奶奶社会工作室等社会公益资源单位共同举办“当宋韵遇见全民健身”仲夏之约主题集市活动。

本次“仲夏之约”公益主题集市活动将分为便民服务、健康生活、特色运动体验三大版块,除了居民喜闻乐见的修鞋、理发等摊位,还设置了玩转亚洲圈、书香集章等体验活动。在小营公园和皮市巷18号两个点位都可以看到群众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的身影。每个摊位前都排满了参与活动的居民,公益组织负责提供服务,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现场各个项目有序进行。

在小营公园点位,宋韵文化体验中的茶道体验是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项目,对于现在大热的宋代茶道,居民们都十分好奇,又跃跃欲试,不禁驻足观看,排队等候。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兴趣爱好者的需求,此次公益集市设置了全民健身特色体验活动,包括趣味门球体验、珠珠接力赛、玩转亚洲圈、书香集章体验以及宋韵非遗体验活动,还邀请了小营街道非遗传承人、乡贤鲁立清设摊,现场教授居民非遗剪纸。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家小朋友特别喜欢玩转亚洲圈和集章项目,亚洲地图套圈,套到之后可以获得运动知识分享卡片以及手作纪念书签,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可以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到了运动相关知识,来的非常值!”家住龙华巷的张女士带着孩子在公益市集上玩得不亦乐乎。

而在皮市巷18号便民服务中心集市现场,霍霍的磨刀声、嘎吱嘎吱的长凳摇晃声此起彼伏。在这里,汇集了近多个摊点,涵盖了磨剪子磨刀子、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大家口罩下难掩洋溢的幸福感,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公益集市让更多的日常知识走进生活,走进大众,也为居民搭建了交流、展示、互助的平台。活动的举办不仅助推了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健康文明的小区生活氛围,更推进了全域文明创建,还大家在“赶集”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感情,提升了幸福感,激发了更多的热情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

作者:通讯员 邱婧媛 陈钰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本次“仲夏之约”公益主题集市活动将分为便民服务、健康生活、特色运动体验三大版块,除了居民喜闻乐见的修鞋、理发等摊位,还设置了玩转亚洲圈、书香集章等体验活动。在小营公园点位,宋韵文化体验中的茶道体验是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项目,对于现在大热的宋代茶道,居民们都十分好奇,又跃跃欲试,不禁驻足观看,排队等候。而在皮市巷18号便民服务中心集市现场,霍霍的磨刀声、嘎吱嘎吱的长凳摇晃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