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图灵小镇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已开放参观预约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8:5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经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萧山区图灵小镇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座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主导的数字经济特色小镇,在继2021年获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后,又增添了一张“文旅”新名片,开启了数字经济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征程。

图灵小镇位于钱江世纪城,近年来小镇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技术,重点突破金融科技、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互联网+、未来视听、高性能计算六大垂直领域,重点打造了城市大脑、智慧亚运、物联大脑、无人驾驶等示范工程。为进一步抢占数字化发展高地,图灵小镇在企业孵化、科技创新、文人旅游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快景区智慧化建设、深化游客只会体验、打造了一批可观摩、可体验、可游憩的景点。

在图灵小镇会客厅内设置了全息影像沙盘、沉浸式影院、数字漫游区等板块,在这里可以领略到科技与生活的完美交融,解码未来生活方程式;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则聚集了多家拥有尖端数字科技成果的企业;钱江世纪公园则是集商业、旅游、休闲娱乐、文体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景观公园,沿江而建、生态优美,通过AR和VR技术打造成了数字“桃花源”。

想去这个新晋3A级旅游景区逛逛吗?记者了解到,图灵小镇目前已经开放参观预约,预约方式分为线上预约和现场预约。

线上预约可在“萧山图灵小镇”微信公众号内打开“智连未来”菜单栏,选择“参观预约”,填写预约信息,有函单位(团队预约需发函)需上传公函,提交预约单即可;可通过图灵小镇官方网站,选择“展厅预约”,输入预约信息,提交预约单即可;也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预约平台”,选择小程序进入,点击“图灵小镇”,输入预约信息即可。

现场预约可在开放的时间内直接到图灵小镇展厅即可参观(仅限图灵小镇展厅,不包括图灵小镇其它景点)。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萧山新增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