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督查“关口”逾4000个 杭州纪检铁军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9 15:53:1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阻断疫情传播链,重在以快制快。日前,杭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杭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跟进监督,打出下沉监督、志愿服务、应急轮值等“组合拳”,与各职能部门同心抗疫,严守关口防线,坚决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您好!这里是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您是否已入住集中隔离酒店?”4月27日晚上23时,市纪委监委的核查小组人手一份清单,对当天上城区已纳管未到隔离点的70名密接、次密接人员逐一电话核查,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连日来,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并靠前指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童定干奔走一线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分管委领导带队奔赴上城区笕桥街道、临平区崇贤街道等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四应四尽”、隔离房间储备、“无疫单元”创建等重点工作。市区两级纪委监委联动监督,基层党员干部合力攻坚,推动防疫工作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顺畅运行。

家住“三区”范围的60余名委机关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连续多日参与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不少居民反映,核酸检测时间和学生上网课的时间有所冲突,希望能开通学生、老年人及特殊需求人员的绿色通道……”在全力协助守好社区“小门”的同时,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不忘监督“本色”,主动收集、反馈问题建议,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重大挑战、紧急任务,是青年干部淬炼成才的“熔炉”。今年初,市纪委监委着力建设重大监督任务应急轮值机制,并在本轮疫情防控监督中正式启动。委机关85后青年党员干部听令而行、尽锐出战,组成逾50人的应急轮值“常备军”。轮值人员每日落实日清日结例会、值班电话受理、监督信息日报等工作机制,并与市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监督组,通过任务共议、信息共享、下沉共督的方式,对疫情防控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开展督导检查。

据统计,4月23日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在杭州各地“三区”范围及相关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共组织出动898组2548人,检查社会面管控点4113个,严守关口防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纪检监察干部在战“疫”一线的忠诚与担当。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童伟 张曦  编辑:徐洁
日前,杭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杭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跟进监督,打出下沉监督、志愿服务、应急轮值等“组合拳”,与各职能部门同心抗疫,严守关口防线,坚决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