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们是战疫一线特殊的“快递员” 争分夺秒确保快速出核酸结果
发布时间:2022-04-28 06:20:2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上城区笕桥街道枸桔弄社区有这样几个人,他们手提核酸样本转运箱,不断穿梭在辖区各个核酸采样点,步履匆匆收集试剂,他们就是核酸样本转运员。

近日开展的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中,枸桔弄社区天城府业委会主任黄金银、锦润公寓业委会主任王阿成、尚城西区业委会主任潘俊胜、尚城西区物业经理肖根华、时光悦酩业委会主任吴关仁,他们主动报名承担核酸样本转运任务,成为了特殊的“快递员”。

“我们跑得快点,跑得次数多点,检测的速度就能进一步提高,战胜病毒的希望就越大。”王阿成说,四点起床布置小区核酸检测点,六点半开始核酸检测维持引导现场秩序,七点收集八个小区检测样本,用最快的速度将第一轮试剂样本送出。

每天不断地来回,一遍一遍消杀、一遍一遍核对样本数量,只为争分夺秒运送检测样本,他们连续奋战,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运送跑得快、样本数得清、转运扛得住!”这是几天来,检测样本转运员坚守的工作准则。平日里,他们是普通岗位上的劳动者,如今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为核酸采样工作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微光传递着温暖和正能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