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每日最多可承载25辆货车运输装卸量 上海产业链应急保供杭州中转站48小时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5:5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18日,位于杭州钱塘区前进智造园的上海产业链保供杭州中转站(以下简称“杭州中转站”)迎来了它的第一位“客人”:载重20吨的上海产业链应急保供货车。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汽车制造企业的零部件供应链受阻。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部署,浙江省在钱塘区设立杭州中转站,确保上海产业链供应无阻。

在接到杭州中转站的建设任务后,钱塘区迅速制定保供现场建设方案,划定深国际物流园W-1仓库二层5000平方米区域作为中转场地,并抽调区机关12名精干力量入驻点位,仅历时48小时即实现“方案确定、机制落实、安装完毕、人员到位、投入适应”。

据杭州中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转站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在中转站设置24小时核酸和抗原检测点,实现货车司机随到随测,并配备了临时隔离点已备突发情况。在中转站入口处,设置了专门的货车消杀区,做到“人物同防”。原则上要求司机货车司机人不离车,装车即返,由中转站保障司机就餐。而对确需下车的司机,中转站将实施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分区管理,全程做好引导工作。

为实现全程“无接触”,中转站内配备了1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货物的装卸工作。对这些工作人员,中转站也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设立了单独生活区,按照隔离点标准进行日常管理。此外,对所有进出保供仓卡点人员、车辆,中转站都将实施系统登记纳管,做到精准管理,确保人、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昨天上午,来自宁波的货车带着首批汽车零件抵达了杭州中转站。经工作人员卸货、消杀后,这批货物在下午被装上了来自上海的货车。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来自浙江各地的汽车零件抵达杭州中转站,再统一运送至上海的终端厂供应给各大车企。

据悉,杭州中转站投入使用后,每日最多可承载20辆至25辆货车的运输装卸量,支持上海产业链保供需求。

作者:通讯员 董笑瑜 余梦梅 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原则上要求司机货车司机人不离车,装车即返,由中转站保障司机就餐。据杭州中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转站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在中转站设置24小时核酸和抗原检测点,实现货车司机随到随测,并配备了临时隔离点已备突发情况。4月18日,位于杭州钱塘区前进智造园的上海产业链保供杭州中转站(以下简称“杭州中转站”)迎来了它的第一位“客人”:载重20吨的上海产业链应急保供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