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大学生电影周校园巡回展映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09 10:09:0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1日至8日,“显影——大学生电影新势力”浙江校园巡回展映分别在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8所高校开展,为疫情下的大学校园带来一场电影文化的饕餮盛宴。

展映单元是本次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重要板块活动之一。

参展的30部影片全部来自“浙江大学生电影周”主竞赛单元的入围作品。包括聚焦年轻单身妈妈的困境与焦虑,对母亲身份本质进行思考的《赤岭路531号》;从自身的困惑出发,探讨艺术工作者如何自我平衡的《格子间》等。不少影片已在各大电影节获奖无数。

斩获2022年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评审团特别奖的《舍利》,荣获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评委会特别提及奖、第二届两岸青年影展麒麟优秀短片奖的《越南公婆上巴黎》等。影片题材多元、风格多样、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浓厚热烈的创作热情、新锐独到的创作理念和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映的主题定位为“显影”,意在通过展映“显影”年轻大学生电影人的创作实力和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观察与态度。展映立足大学校园,推进电影文化进校园,建立和引导大学生对电影的审美意识与审美导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近日,“显影——大学生电影新势力”浙江校园巡回展映分别在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8所高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