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庆冬奥 盼亚运”冰雪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7 10:37:0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2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拉开大幕,身在杭州的市民朋友们,也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一把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冬奥助威。1月26日,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和中共临安区委宣传部指导,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和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主办,杭州大明山风景区承办的中国移动杯“@2022·庆冬奥 盼亚运”冰雪专场活动在临安大明山滑雪场热闹开启。

冬奥临近,北方城市的冰雪氛围已很是浓厚,身在南方的同学们,也纷纷加入了“冰雪”队伍。活动推出后,报名异常火爆,总共100个名额,引来上万人关注、数千用户和粉丝报名。其中不乏社交达人、越野滑雪健将、单板双板都能玩得溜的高手,更有在杭州的北方人,对滑雪运动很是渴望的“冰雪小白”……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美国、格鲁吉亚等国家的在杭外国友人积极参加。

“这场活动特别好!马上要冬奥会了,可以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冬季运动项目,还能够参与体验。和南方不一样,北方滑雪等运动还蛮普遍的,现在在杭州也能体验冰雪项目蛮好的,这也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运动’,让老百姓也能有参与感。”在杭州工作的柚子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作为身在南方的北方人,也有了一番特别的体验,“马上开始的冬奥会,期待我们中国运动员在短道速滑上能够获得更多的金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季运动项目,增长见识了。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还会参加,因为今天首次滑雪就很成功,感觉自己有滑雪的天赋。”滑雪初体验,杭州的沈女士表示非常满意,谈及2022年要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直言给家乡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有很多场馆就在我家的附近,都说‘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我们村因为有场馆在附近,现在改变挺大的,环境变得更好了,路也宽了,特别希望能够到现场看亚运会比赛。”

郝悦,曾是越野滑雪运动员,2016年退役,现在是小学体育老师。昔日的专业雪上选手,在现场也玩得很嗨:“我之前参加的是越野滑雪,相当于马拉松,每天都有高强度的训练。夏天练体能,跑山两个小时;冬天就是滑雪,最大量可能要滑50公里……这次的体验很有趣,因为是娱乐为主,没有压力,玩得特别开心。”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郝悦有许多队友会参赛,她也为大家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在场上发挥出最好成绩。”

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位于大明山景区之内,海拔1200多米,雪道总长1000多米,这里是目前华东地区海拔最高、面积最大、设备最好,环境最优美的赏雪、玩雪、滑雪乐园。现场,每位参加活动的小伙伴都领取到了杭州亚运会定制口罩和会徽纪念章,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杭州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公仔,送给“雪地保龄球”“雪地拔河”“香蕉船竞速”趣味挑战赛的获胜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5G冰雪数智达人MeetGu(谷爱凌数智分身),也穿越来到活动现场,来到第19届亚运会举办地杭州,与大家一起期待一届5G赋能的杭州亚运智能盛会。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庆冬奥 盼亚运”冰雪专场活动,不仅为了庆祝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也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营造更为浓厚的亚运氛围,让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真正实现“三亿人上冰雪”。

作者:文/郑媛 图/夏阳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