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挂牌 当地百姓可享与主城区一样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2 15:44:4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2日,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挂牌,标志着杭州市临安区天然气市场“一体化、规模化”改革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是天然气体制改革背景下,全国首家由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合作整合资源成立的城市燃气企业,为全国城镇燃气企业“一城一网一企”改革打造了“杭州实践”。

临安区原有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有 4 家: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经营区域分割、管道建设重复,配套服务滞后,与主城区服务标准、价格标准不统一等问题,群众意见多反映强烈。

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小冬表示,2022年,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将会作为推动临安区天然气市场“一体化、规模化”改革的主目标公司,对临安现有四家燃气公司进行资产收购。在政府领导下,临安燃气由一家公司统一经营。

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将以挂牌为新起点,推动城乡燃气公共服务均等化,让60多万临安区百姓享受与主城区“同城同服务同待遇”。

下一步,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计划实现5个目标:

1.2022年实现临安主城区锦城、锦北、青山、锦南、玲珑等6个街道447.96平方公里区域的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2.2022年建成50公里中低压天然气管道,建成投运天目山镇绿色能源站,开工建设临安区城南应急气源站、清凉峰镇绿色能源站。

3.2022年建成启用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智能运营调度大楼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用户服务便利化、运营管理数智化,提升临安区城市燃气“安全运行、综合调度、普惠服务、快速应急”水平。

4.推进2022年为城为民办实事工程。新增居民用户13000户,解决上泉村、玫瑰苑、货运中心宿舍、公安局宿舍楼、西苑路住宅区等10个老小区通气难。数字管理再升级,“杭燃码”实现用户全覆盖。燃气下乡,持续推进板桥镇、潜川镇、湍口镇、河桥镇“镇村通”工程。多措并举优服务,开展12场“三社联动、安心安居”现场活动,实现用气报装“102” 标准(燃气报装总时长不超过1个工作日,实行0份材料容缺受理,报装申请、开阀通气2个环节)。

5.2025年实现临安全域“镇镇通”

作者:记者 俞婷婷 通讯员 范凌洁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22日,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挂牌,标志着杭州市临安区天然气市场“一体化、规模化”改革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杭州临安燃气有限公司是天然气体制改革背景下,全国首家由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合作整合资源成立的城市燃气企业,为全国城镇燃气企业“一城一网一企”改革打造了“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