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上城区体育中心首推“不停车”核酸检测模式 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摇下车窗即可
发布时间:2021-12-17 15:51:0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根据杭州市防控办有关工作部署,12月17日起至12月19日,杭州出租车司机可就近前往指定场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针对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流动性大、不确定性大和驾车前往的实际情况,杭州交通在市中心专门设置五个检测服务点,为司机提供为期三天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上城区体育中心检测点采用“人车不分离、司机不停车、检测车内做”的模式,司机只需要提前扫码预约并按照现场引导驶入指定路线,轮到自己检测时,停稳车辆、摇下车窗,接受专业医务人员采样后,即可离场。

据了解,这一模式系全省首创,能够在更好落实疫情防控的规范操作要求同时,便捷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无需下车排队等待,提高检测效率。

注意事项:

1. 司机须持有效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纸质或电子证件)前往检测,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

2. 服务点检测时间:12月17日—19日,每日9:00—17:00,现场接受核酸检测的出租车可享受免费停车服务。

3. 请广大出租车、网约车司机通过电台等渠道,留意检测流量动态变化情况,避免不必要的等待引发拥堵。

作者:记者 刘文昭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根据杭州市防控办有关工作部署,12月17日起至12月19日,杭州出租车司机可就近前往指定场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