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小时待命,余杭汇集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城墙
发布时间:2021-12-12 18:33:55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为阻断疫情传播途经,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余杭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连日来,余杭各地的志愿者、企业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不停歇,守牢全区各个防疫“哨点”,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城墙。

随时在线的“运输兵”

12月10日16时25分,余杭区接到需临时转运的运输任务。

“叮铃铃……”姜师傅的手机响了,只一秒他便立马接通,“我要出发了,护送转运工作来了!”虽然这是姜师傅8号以来的第一次出车,但是实际上,从8号凌晨开始,姜师傅和他的小伙伴就一直轮班连轴转,紧绷的神经一直牵挂着疫情的情况。

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待命车辆管理微信群,指定区内外客运中巴车辆10辆、公交车4辆作为应急待命车辆,确保一旦发出抗“疫”运输指令,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完成运输任务。姜师傅就是其中一名驾驶员。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是一名交通从业人员,能担任转运任务也是我的荣幸。”姜师傅临行前说。

除了临时转运任务,区交通运输局还负责对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的转运工作,这些转运任务从11月1日就已经开始了。驾驶员们面临不能和家人见面、一日三餐不正常等诸多困难,但是他们从不抱怨,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趟看似平常的转运任务,他们都是生命的“摆渡人”。

图片 6.png

“虽然我居家隔离了,但是我不能放下手上的工作”

“你好,我是五常街道洪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12月6日从绍兴上虞返回的吗?”12月12日,五常街道一户住宅内,社工宋超杰正在进行居家隔离,不到二十平的小阁楼内,只有一台电脑和一张床铺。

12月9日进行自主摸排工作时,宋超杰接触到了一位重点人员,后经核查该人员为密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宋超杰也需进行自主居家隔离。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需排查人员较多,社区人手力量不足,宋超杰主动请缨,在居家隔离期间依然没有放下手上的排查人员清单,同时,他还要兼顾居家隔离住户的心理疏导、稳定住户情绪、收集住户生活需求等工作。

截至目前,他已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服务居民300人次。“虽然居家隔离了,但是我不能放下手上的工作。虽然我不能亲自上门排摸了,但是我还能打电话、填表格,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能落下。”宋超杰说道。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爱心助力抗疫一线,医院企业成坚实后援

11日下午1时30分,706份防疫中药汤剂从余杭二院“出发”被送往隔离点,帮助隔离人员与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高抵抗力。

“每天早上接到各个隔离点需求后,医院便开始煎制汤剂,下午统一安排配送。”余杭二院副院长包贯虹表示,汤剂使用浙江中医药局的推荐方,含有生黄芪、生白术、防风、金银花、广藿香、生甘草6味药材,帮助市民增强免疫力,抵御病毒感染。

考虑到中药比较苦,部分老人小孩接受度不高,医院还专门制作了防疫中药茶饮,并研制了防疫中药泡脚包。目前,余杭区卫健局已为辖区隔离点密接、次密接等高风险人群以及一线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等发放免费中药防疫汤剂11000余包。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除医院外,余杭区的企业也爱心助力抗疫一线。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杭州丹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体外诊断试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月7日以来,公司全面组织生产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生产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及相关配套试剂,满足疫情筛查所需。

图片 7.png

作为疫苗注射器、咽拭子、口罩、防护服等产业链的终端灭菌设备提供商,位于钱江经济开发区的杭州优尼克消毒设备有限公司百余名员工也加班加点,只为将产品及时交付到客户手中,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

作者:通讯员 高晓玲  谭琴 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爱心助力抗疫一线,医院企业成坚实后援11日下午1时30分,706份防疫中药汤剂从余杭二院“出发”被送往隔离点,帮助隔离人员与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高抵抗力。连日来,余杭各地的志愿者、企业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不停歇,守牢全区各个防疫“哨点”,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城墙。12月9日进行自主摸排工作时,宋超杰接触到了一位重点人员,后经核查该人员为密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宋超杰也需进行自主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