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高校举办“传承与守望”大型思政实践活动,用生动的案例教学生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1-11-24 16:54:0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4日,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传承与守望”大型思政实践活动,以讲座形式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宪法精神守望法治中国”,特邀,省乔司监狱普法讲师团成员程春贵、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副馆长王永翔为在校6600余名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

程春贵结合实际工作,以近年来发生的在校大学生容留他人吸毒、校园电信诈骗、网络套路贷等案例,深刻剖析大学生犯罪的心理成因、社会危害和给自身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学子对新的犯罪形式保持高度警惕,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

王永翔则从“在杭州的77个日日夜夜”与“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历程”两个角度讲述了五四宪法起草的历史背景,介绍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历史沿革、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并以“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与学生共勉。

嘉宾深入浅出的讲授深深吸引了大学生。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嘉宾互动,表示要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创意系工商21级学生孙自阳说:”以前不知道,我国第一部宪法还和咱们杭州有这么直接的关系。”     “程老师举的这些校园犯罪案例真是触目惊心,不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很可能就误入歧途。”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技术系21级学生朱嘉俊感叹道。

现场,学生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防诈骗小品以及进行了有奖问答。

据介绍,“传承与守望”大型思政实践活动是该校打造的红色育人品牌,今年已经是第六季活动。该校思政部负责人徐燕丽说:“面对思维活跃,知识结构多元的00后学生群体,我们一直致力于创新现代教学法,通过立体式体验式教学,提升思政课程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职业技术人才。”

作者:记者 张晶 文/摄 通讯员 陈勇  编辑:徐洁
11月24日,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传承与守望”大型思政实践活动,以讲座形式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制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