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何赋能电商主播成长?杭州这场线下大会揭秘带货流量密码
发布时间:2021-11-24 17:07:3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1年是电商搭台,直播唱戏的一年,也是直播电商全面爆发的一年。如何把脉直播电商发展新方向,服务商也是关键原因之一。

11月23日,快手电商百城造风行动杭州站启动大会在余杭举办,会上针对服务商,专业操盘手及主播代表分享了运营经验,揭秘带货的流量密码。

在致辞环节,余杭区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石磊向快手电商生态系的小伙伴们发出邀请,他表示,余杭的直播电商政策覆盖直播电商全产业链,也搭建了全方位的产业强化服务体系。未来,余杭将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加快推进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直播经济新生态。

快手电商华东区域负责人徐方蕾则表示,杭州是中国公认的电商之都,不仅拥有大量的电商人才也是品牌的聚集地。他希望未来能得到杭州相关政府机构的支持,让直播电商生态越来越好。

同时,徐方蕾透露,截至目前,快手在杭州地区已经拥有60多家优质服务商,有20万电商主播。他认为,经过时间的沉淀,操盘手在赋能主播成长的过程当中,与主播、供应链形成了稳定的三角关系,操盘手已经成为服务商运营能力的重要抓手。

当天,快手电商服务商北京小资鸟杭州分公司操盘手沈少飞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表示,长效经营最重要的三个点就是内容、供应链、流量。通过一个个案例,让大家认知了操盘手对于赋能人、货、场的升级和壮大。在运营中,美的店播日常播只有1-2万,通过我们团队帮他们做了一场直播,基本上能卖到80万。

可以说,一个好的操盘手,能帮助主播获取精准的流量;帮助主播组货和排货排品;帮助主播策划专场的直播,通过专场的直播突破瓶颈获得成长。

徐方蕾表示,为助力服务商成长,平台会通过会员南货北调、培训认证以及利用数据等举措为操盘手进行赋能和支持。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2021年是电商搭台,直播唱戏的一年,也是直播电商全面爆发的一年。如何把脉直播电商发展新方向,服务商也是关键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