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临平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4 17:11:5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11月23日,临平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临平召开,“临平区农创客之家”和“临平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授牌成立。通过选举,临平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产生了首届理事会,顾晓明当选为会长。

“作为联合会首届会长,我将挑起重任……”会长顾晓明表示,将不断抓好联合会自身建设,扩充理事会服务职能,壮大会员队伍,做好政府和会员间的沟通桥梁,为临平的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农创客智慧支撑。

据介绍,临平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首批会员共56名,均是种养殖生产、育种育苗、民宿(农家乐)、农村电商、农产品加工业等领域的优秀创业者、经营者、管理精英以及获得多项荣誉资质的优秀农创单位。

首批会员中,有的是既沉得下心生产种植又勇于竞赛亮相的农民“土专家”;有的是以热门的康养理念赋能传统食品的农村电商经营人才;有的是专注乡村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的职业经理人;还有的是接过接力棒、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糕三代”“蜂二代”……

值得一提的是,临平区农创客之家设在运河街道五杭村1986文创园区内,建筑面积3000平方,除用于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日常活动外,还是一处乡创体验孵化中心,以完善的创业办公环境、针对性强的金融扶持以及区里的人才政策,来吸引更多农创客、返乡人员和大学生入驻,共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此外,5位实战经验丰富、思维活跃创新的农村职业经理人在会上接受聘书,他们是今年临平区运河街道新宇村、杭南村,塘栖镇塘栖村,崇贤街道鸭兰村、崇贤村选拔出的人才,将为临平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临平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还和永嘉县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签订了南北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新局面。

作者:记者 吴雨婷 通讯员 王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