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高校校友捐款2000万元 专门培养市场所需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发布时间:2021-11-24 13:43:4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1998级校友楼栋,回到母校向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成立浙江财经大学“盈阳学院”,希望与母校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市场所急需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这不是楼栋第一次向母校捐赠,可是,在捐赠仪式上,他依然发自肺腑地深情表白:“学校就是全部,在当时信息沟通不那么方便的年代,学校之于我纯粹就是所有,人生轨迹和财大都是有直接关系。”

浙财大1996年建成的证券实验室,是全国高校中最早的证券实验室之一。作为1998级学生的楼栋便是实验室最早的受益者之一。他说,这个实验室是他在上课之余最喜欢待的地方。在下单都要填单子交到柜台的时代,证券实验室内的一排电脑却实时显示行情,可以模拟交易证券,将课堂上习得的理论知识和证券市场中的实际操作成功嫁接。也是在这里,他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走上了证券之路。楼栋说:“我就是财大在证券实验室类似于产学结合试点上最大受益者,也希望能够通过盈阳学院的努力让大家受益,让大家在实务方面有所学习和发展,在进入社会大学校之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出来了之后不要像一只雏鸟一样就被打翻了。”

为此,浙财大“盈阳学院”的建设目标是发展成为学校产学研标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记者了解到,该学院会进行针对性招生,给在校生提供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参观学习的机会,让同学们真正走进银行、券商等一些金融机构,以岗位实际问题为导向,实现理论教学与实务教学的有机结合,形成教学与实践、研学与实习的多种结合形式,着力培养社会和市场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金融日新月异发展,教材会有一定的滞后性,但教育不能简单闭门造车。学校希望在校友的帮助下通过设立盈阳学院,探索学校和行业、企业共建共管的特色产业学院路径,帮助学生摒弃高分低能,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能跟上金融市场的发展。”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方式、管理体制、运行模式、社会资本和资源汇聚整合等方面为全省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开展有益的尝试。双方将秉持“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原则,在稳步推进盈阳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同时,探索学校和行业、企业共建共管的特色产业学院路径,互惠互补、合作共赢,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标杆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洪千然  编辑:徐洁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1998级校友楼栋,回到母校向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成立浙江财经大学“盈阳学院”,希望与母校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市场所急需的高素质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