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居民当主播 秀出自家美好生活 上城区凯旋街道上线全市首个居民直播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05 19:28:2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如今 ,“主播”、“直播”频繁走进我们的生活,你是否想过,自己也可以坐镇直播间、当起主播。

在凯旋街道,有这样一个直播平台,主播是辖区居民,直播间就在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只要你有才艺、对社区基层治理有一定建议、意见,甚至社区里有哪些新鲜事、感人事,都可以开直播聊聊。

11月5日下午,凯旋街道微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现场还上线了全市首个居民直播平台——“居民说”频道。

“我想当主播 社区故事我来说”

据凯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说”频道将作为全市首个以居民为对象,以声音为载体,反映居民自治成果、诉说社区感人故事、传递社区正能量的媒体平台。

家住景昙社区的程建,今年已经67岁了,年轻的时候就很热衷文艺表演,声乐、诗词、朗诵.....退休后,他还加入了一些合唱团等文艺团队,时不时参加一些演出。

前不久,一条在居民群里的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凯旋街道‘居民说’频道第一届主播团队招募开始啦!想当主播,想体验直播,就来报名吧!”

一番了解过后,老程觉得这是好事,立马到社区报了名。“我们景昙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是全省样板工程!里面有不少感人的事情,值得说出来!”

打造微融媒体中心 发出更多凯旋好声音

据了解 “居民说”频道,后期将联合专业团队,结合摄影、采编、播报、音频剪辑、短视频剪辑等方面对主播开展培训,就经验分享、好人好事、建言献策等方面予以重点展示,年底,还会为度获奖主播或团队制作专属海报,链接他们的节目二维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凯旋街道微融媒体中心在数智加持下,今后将致力于做基层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载体,打通媒体舆论战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成为满足居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

依托直播、短视频、音频等传播手段,不断丰富传播载体,挖掘凯旋榜样,展现凯旋风采,培育凯旋代言人,扩大凯旋影响力。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傅钟磊  编辑:王帆
“我想当主播社区故事我来说”据凯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说”频道将作为全市首个以居民为对象,以声音为载体,反映居民自治成果、诉说社区感人故事、传递社区正能量的媒体平台。在凯旋街道,有这样一个直播平台,主播是辖区居民,直播间就在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只要你有才艺、对社区基层治理有一定建议、意见,甚至社区里有哪些新鲜事、感人事,都可以开直播聊聊。11月5日下午,凯旋街道微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现场还上线了全市首个居民直播平台——“居民说”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