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1月6日6点02分,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开通!在火车东站换乘地铁1、4号线要出站后再重新进站、重新计费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5:2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来了!11月6日早上6点02分,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首班车发车。

地铁6号线串联起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亚运村与杭州东站枢纽,富阳市民可直达火车东站,极大方便了杭州人民的出行。地铁6号线二期全长约9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分别为丰北站、亚运村站、三堡站、昙花庵路站、元宝塘站、火车东站(东广场)站、枸桔弄站。其中,丰北站、亚运村站暂缓开通。

特别提醒各位市民,6号线二期火车东站(东广场)站和地铁1、4号线火车东站站为两个车站,如果需要乘坐地铁1、4号线,需从J口出站,通过风雨连廊,步行1-2分钟进入火车东站站厅层,重新经过安检、刷卡进闸后进入,并重新计费。

目前,市地铁集团正在研究“虚拟换乘”方式,即通过系统优化,乘客在6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与1、4号线火车东站之间换乘,刷卡出站后在规定时间内刷卡进入乘车,票价可连续计算。

车辆与站点

6号线二期线路延续一期的“海洋蓝”配色。电客车同样采用4动2拖6辆编组形式,AH型铝合金焊接鼓形车体,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理念,并强化了降噪措施,轻量化和噪声控制达国内同车型领先水平。最大载客数2260人,最高运行速度100km/h。

6号线二期设换乘站1座,在三堡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三堡站、火车东站(东广场)站、丰北站等重点车站各有特色。

丰北站:提取水波纹为设计元素,抽象化应用,墙面及顶面的波纹板有序排列使空间更加灵动,地铁空间内富含源远流长的城市文化符号力。

三堡站:站点毗邻江南运河与钱塘江交汇处,通过灯光氛围营造以及城市脉络的缩影来体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共生的景象,寓意杭州大都市迈向钱江时代。

火车东站(东广场)站:铁路的存在缩短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设计基于时间与空间的思考,以期为乘客营造多维空间和时空折叠的感受。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目前,市地铁集团正在研究“虚拟换乘”方式,即通过系统优化,乘客在6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与1、4号线火车东站之间换乘,刷卡出站后在规定时间内刷卡进入乘车,票价可连续计算。火车东站(东广场)站:铁路的存在缩短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地铁6号线二期全长约9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分别为丰北站、亚运村站、三堡站、昙花庵路站、元宝塘站、火车东站(东广场)站、枸桔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