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过街通道的障碍怎么破?地铁口非机动车位不够停?杭州城管邀请市民代表看成果提建议
发布时间:2021-11-02 17:35:4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公厕有升级改造吗”“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点,是否有新增泊位”“小区二次供水提升改造效果如何”……

11月1日,带着这些民生实事问题,杭州市城管局邀请了党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媒体代表等200余名,近距离体验城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成果,并为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这也是第四届“城管开放日”的主要活动之一,在活动现场,实地参观了三个点位,对三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成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之前,市民反映,西湖大道与定安路交叉口的定安地道,只有人行步梯,对残障人士出行造成了不便。昨天在现场可以看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地道内部增设了4个无障碍坡道,2台斜坡式升降平台,同时新增盲道,为残障人士出行带来便利。

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一直是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地铁新风站C口位于环站西路上,几个月前部分非机动车停放在桥面上,比较拥堵,停放秩序较混乱。如今,这里整改已变成了一个非机动车停放点,增设了隔离护栏,画上整齐的白色非机动车泊位框。

同时,还有很明显的非机动车引导、停放标识。停放点内整整齐齐停了很多自行车、共享单车和电瓶车,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城管局与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密切协作,积极破解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难题。截至目前,增设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3处,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14124个。而由于新风站C口较大,可一次性容纳300辆非机动车同时停放。

可以说,二次供水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位于上城区红街公寓刚刚完成了二次供水改造,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用水难题。

据介绍,该小区共18幢、居民1899户。近年来,小区内现状管网设施设备均出现不同程度漏损、破裂、锈蚀等情况。为了这次改造,相关部门成立了“二供改造”专班,围绕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深入驻扎项目一线,有效倒逼项目落地的进度和质量。

当天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在2021年度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市城管局牵头的项目包括“完成城市道路75条、城市公厕50座、人行天桥35座、人行地道25座的无障碍环境提升”“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和“实施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个”。

截至目前,三项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度均为100%,并辐射带动了清单外民生实事项目的增量提升。

同时,不少代表在当天会上提出建议。在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公厕方面,有代表表示,老旧小区的人行道比较狭窄,残疾人无法方便行走,在这些方面可以做些提升。同时,有代表指出,无障碍公厕改造还应加强,目前有些无障碍公厕的扶手升降功能还无法满足需求。

地铁口停车位难点方面,代表们指出停车乱象依然存在,共享单车停车不符合规定。对此,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根据需求大数据对共享单车进行减量,并通过负面清单、骑行者信用分等措施来进行规范。

此外,座谈会上还有代表表示,应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可以通过加强对第三方环卫工招标管理,提升一线人员薪资水平。” 据悉,接下来,市城管局将高度重视这些民生实事问题,紧抓节点、重点、难点,全速推进,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夏颖兰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1日,带着这些民生实事问题,杭州市城管局邀请了党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媒体代表等200余名,近距离体验城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成果,并为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