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低气温10℃不到!本周后期强降水和强冷空气携手来杭州
发布时间:2021-11-02 16:03:1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刚过去的这几日,秋高气爽。阳光虽不热烈,但是暖暖的让人感觉很舒适,再加上微风中飘来的阵阵桂花香气,好一派秋日佳景。

但毕竟已经11月了,冷空气应该要出招了。这不,转折就在11月7日。据杭州气象台消息,11月7日—8日有一次大幅度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需注意防范。

强冷空气影响下

杭州将迎来入秋最低气温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11月2日)开始暖湿气流活跃,太阳几乎不见踪影,杭州有时候还可能出现一阵小雨。明天暖湿气流继续增强,预计一直到11月7日,杭州降雨会明显增多。

具体到每一天来看,就能发现本周与下周会出现较大温差。11月3日—4日,以小雨或者阵雨为主;11月5日前后降雨更加明显,是这次连阴雨最强的降雨时段;11月6日降雨量不大且气温与前期差不多;11月7日暖气流交汇,阴有雨,夜里起气温急剧下降;11月8日天气转晴,一直到9日会出现今年入秋后的最低气温。

本月有三股冷空气到访 最低气温接近0℃

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了1—10月的气温,结果发现创纪录了!

今年1月以来,杭州全市平均气温20℃,较常年同期的18.3℃偏高1.7℃,居历史第1位;降水量全市平均1607.3毫米,较常年同期1367.9毫米偏多17.5%。

接下去,杭州的气温还会不会创纪录,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先来看看11月的气象预测。

预计11月,杭州平均气温偏低,有3—4次冷空气过程:

第一次:11月7日前后,最低气温5℃;

第二次:11月15—16日,最低气温2℃;

第三次:11月25—26日,最低气温接近0℃;

看看这个0℃,是不是都瑟瑟发抖?是时候加购冬装、秋裤、保温杯、热水袋了!

气象部门提醒,11月冷空气过程次数偏多、强度偏强,气温偏低,温度持续偏低可能给农业、能源供给、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带来不利影响。


杭州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2日(周二):白天多云到阴,偶有小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13~20℃,偏东风3-4级;

3日(周三):阴有时有小雨,13~19℃,微风;

4日(周四):阴有阵雨,14~19℃,微风;

5日(周五):阴有阵雨,16~19℃,微风;

6日(周六):阴有时有小雨,17~21℃,微风;

7日(周日):阴有雨,11~20℃,微风;

8日(周一):阵雨转多云,6~12℃,西北风6~7级。

(杭州市气象台11月1日15时发布)

作者:记者 吴越溪 图 杭州天气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刚过去的这几日,秋高气爽。阳光虽不热烈,但是暖暖的让人感觉很舒适,再加上微风中飘来的阵阵桂花香气,好一派秋日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