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落水紫金港河 警民联手心肺复苏救回
发布时间:2021-11-01 12:59:1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30日上午8点多,文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文二西路紫金港河有老人不慎落水。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呼叫附近警力赶往现场,同时处警民警沈建立也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救援。幸运的是,群众报警时正好有一名环卫工人在附近河面工作,他与一名路人合作慢慢地将老人拉回岸边。

由于体力耗尽,上岸后两人已经没有力气给老人做后续的救援了。

此时,民警沈建立也赶到现场,当机立断接力救援,通过判断老人的生命体征,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渐渐地,老人有了意识,呼吸和心跳也恢复了,后续由120送至医院救治。由于营救快速及时而且后续的救援措施也专业到位,老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沈建立是一名公安民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人民需要,他们就会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精神,默默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诺言,展示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了解一些应急求生的知识,比如一旦落水,可吸气后蜷缩身体抱紧双腿,等身体慢慢浮到水面,需要吸气时,双手向下向外划水,顺势抬头吐、吸气,随即低头闭气恢复漂浮姿势,如此反复可增加生存时间,同时观察施救者扔过来的救生物品,迅速靠上去,切勿胡乱打水,以免身体下沉。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婕   编辑:陈焕
警民联手心肺复苏救回落水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