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召开 探讨技术推介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3:5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3日,第十九届中国焊接之桥(杭州华光)行业发展论坛暨2021 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首届“华光新材杯”焊接行业先进技术及应用工艺优秀成果论文推介活动在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主题定为“减碳 高端 合作 共赢”。论坛邀请了长期奋斗在这一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针对论坛主题分享了行业最新发展方向及研究成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兵,中国焊接协会会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培根,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连胜等行业专家、中国焊接协会单位代表、用户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宋天虎监事长、杜兵总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开创我国焊接行业的新局面》和《碳达峰、碳中和对焊接技术发展的影响》的报告。两位专家从不同应用领域均指出焊接技术轻量化设计、节能节材、少无排放、智能制造将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必将成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和工业制造体系中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其余六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类不同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高端化等焊接材料及焊接技术的实际应用及发展方向。

中国作为焊接材料应用世界第一大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对焊接材料及先进焊接技术的绿色创新研发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而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为焊接与连接领域的企业、专家学者、和用户应用单位提供技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行业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方向,为牵手合作提供契机,为行业发展共同努力。

在当天下午的沙发论坛环节,各位嘉宾与主持人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减碳 高端 合作 共赢”,就焊接行业发展热点和会员单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华光新材杯”焊接行业先进技术及应用工艺优秀成果论文推介活动也在此次论坛上一同开展,这次论文赛以鼓励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车间里,写在生产线上,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导向。

据悉,今年是华光新材第二次承办中国焊接协会焊接之桥行业发展论坛,也是华光新材连续第六年举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6年来汇聚了国内外近千人次的专家与企业家共同分享探讨先进连接与制造。

作者:记者 吴雨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0月23日,第十九届中国焊接之桥(杭州华光)行业发展论坛暨2021 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首届“华光新材杯”焊接行业先进技术及应用工艺优秀成果论文推介活动在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