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坐船去西里湖茅家埠……西湖全新开通“西湖环湖游览线” 更多路线等你体验!
发布时间:2021-10-18 14:28:5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云天收夏色,浅秋正渐浓。涉湖玩秋水,独爱此湖船。值此金秋十月,想换个角度欣赏西湖的美吗?

这不,西湖景区提前帮你安排好了。

10月18日,西湖游船重磅推出的惠民多站点“西湖环湖游览线”开始试运行了!

也就是说,以后来西湖游船除了经典上岛游、宋风特色游外,还可以乘坐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西湖环湖游览线”,既可以欣赏湖中无边风景,又可以当做便利的水上交通方式通往西湖的各个站点码头,一举两得。

此次西湖游船推出的“西湖环湖游览线”,紧紧围绕“惠民”两个字,在线路上创新推出老杭州非常感兴趣的湖西路线,让大家重新回到老底子悠闲的慢时光,真正成为一个全民共享的生态空间。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刘倪华说:“‘西湖环湖游览线’总共有10站,每站的票价根据路程的长短票价也不一样,全程游览是70元,游完全程的时间大约在2个小时左右”。

今天起,大家就可以通过‘西湖游船’公众号上预约购票了,也可在10个码头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票。刘倪华说:“我们每个船的载客量是40人,所以每个船将会在线上开放30张票,还有10张作为机动船票”。

那么,新线路的详细情况怎么样呢?请大家仔细看看这份“靓点”攻略吧!

这次的西湖游船全新路线有三大靓点:

环绕西湖,线路创新

这是西湖游船首次推出的环绕西湖线路,除了囊括众多热门景点之外,还将很多“冷门”景点串联其中。

此次西湖游船将首次带大家根据线路探访西里湖和茅家埠,这不仅打破了过去游船只能在外湖游览的桎梏,航线还深入了西湖最西端的茅乡水情,重现昔日前往灵隐天竺的上香水路。

在湖西,大家还可以在船上探寻西湖水下森林,去了解西湖优良生态环境的奥秘。

一路下来,人文与自然的有机结合,都让人沉醉其中,在领略到外湖开阔风景的同时,体会到里湖的野趣幽静。

十大人文站点,串珠成链

此次线路在选择上,也十分具有巧思。通过以西湖人文景观为背景,以西湖游船为载体,将南宋“西湖十景”、清代“西湖十八景”“新西湖十景”和“三评西湖十景”等众多的经典景名串珠成链,让人文内涵浸润到游览线路中。

大家在乘坐游船中,能够了解西湖“天人合一”的文化理念,深入感受世界文化遗产——西湖的独特之美。

绿色出行,便利省心

游客想要深度游西湖,除了开车,步行,您还可以选择绿色、便利的“西湖环湖游览线”,从此乘船游西湖沿线也将成为一种好选择。

沿途十大站点,总有码头在您附近,不堵车、性价比高,不仅能与湖水亲近,还能欣赏沿途风景。

随船儿穿越苏杨两堤,沿上香古道,品着美景,听着水声鸟鸣,不禁有一种“谁羡骖鸾,人在舟中便是仙”的感觉。

趁着天凉好个秋,赶紧和您的亲朋好友相约来西湖边“耍子儿”,来一段全新的西湖深度游湖之旅吧!

“西湖环湖游览线”路线图

自亭湾骑射(一公园)出发,中途停靠湖滨晴雨(五公园)、断桥残雪(少年宫)、平湖秋月(中山公园)、花好月圆(杭饭)、曲院风荷(郭庄)、茅乡水情(都锦生故居)、花港观鱼、十八相送(长桥)、钱祠表忠(钱王祠),最后回亭湾骑射(一公园)。 

购票方式:可在十个站点扫码购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船。也可在公众号回复【环湖游览线】,预约购票。

各站票价:6—8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需成人陪同),1.2至1.5米儿童半价。

运营时间:

11月至3月: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

4月至10月: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

半小时一班船。

咨询电话:0571—87035619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胡燕婕  编辑:李建刚
云天收夏色,浅秋正渐浓。涉湖玩秋水,独爱此湖船。值此金秋十月,想换个角度欣赏西湖的美吗?10月18日,西湖游船重磅推出的惠民多站点“西湖环湖游览线”开始试运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