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童”行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4:1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了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绿洲花园幼儿园以“防震减灾,安全‘童’行”为主题,结合幼儿园实际开展了防灾减灾的系列活动。

现场,绿洲花园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以视频、儿歌、图片等形式让幼儿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各类灾害,基本掌握了遇到灾难时正确的应对方法及措施,以及防护与自救技能。在了解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后,小朋友们通过小组讨论,用思维导图的方式绘画出了“学、听、备、察、报、避”,教给大家几点避灾小知识。

灾害来临之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面对灾害,我们应该更加沉着的应对,用更多的知识来保护自己。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还通过地震知识竞赛、知道逃生路线、模拟演练、健康教育活动等,模拟了灾难来临时的躲避情况,还在室内游戏时,模仿急救伤员。用不同形式感受了在不同情况时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绿洲花园幼儿园将会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等筑牢园所安全防线,为幼儿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吴洁 通讯员 魏姝婕  编辑:徐文杰
现场,绿洲花园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以视频、儿歌、图片等形式让幼儿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各类灾害,基本掌握了遇到灾难时正确的应对方法及措施,以及防护与自救技能。为了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绿洲花园幼儿园以“防震减灾,安全‘童’行”为主题,结合幼儿园实际开展了防灾减灾的系列活动。面对灾害,我们应该更加沉着的应对,用更多的知识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