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宇宙级的浪漫,是“橄榄树人”在星辰写下的诗
发布时间:2021-10-13 17:36:1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想告诉你世间的一切奥秘,告诉你,山川大河、日升月落,光荣和梦想,挫折与悲伤。渺小的尘埃,是宇宙的开始;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

这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的诗,什么是“宇宙级的浪漫”?是中国航天人在星辰间写下的“诗”。

今年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神舟十二号刚刚平安回家,神舟十三号又即将出发。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开展了航空航天周的探究活动。在橄榄树,有奔赴各地,只为拍摄日环食、流星雨的同学;更有专门设定闹钟,跑上天台看一眼国际空间站划过天际的家长。开展讲座、观看电影、阅读相关科普书籍,孩子们一步步陷入了“星辰大海”的魅力之中。

基于对宇宙的求知欲,孩子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了他们对宇宙探索的方式。而他们也终将明白——一旦对知识本身产生兴趣,他们就可以将“学习”变得更好玩,变成他们真正想去探索的不竭动力。

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绘制了自己的星座图,三年级的同学们自制了望远镜,而如果你想画出标准比例的太阳系,这群五年级的孩子们可以提供帮助——他们成功学着算出了太阳系中八大行星的比例、半径和它们与太阳的距离。

作为中国的下一代,作为未来世界的创造者,“橄榄树学子”积极响应建设航空强国的伟大号召,努力在航空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能够不断学习、奋勇向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余贾  编辑:徐文杰
“我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想告诉你世间的一切奥秘,告诉你,山川大河、日升月落,光荣和梦想,挫折与悲伤。渺小的尘埃,是宇宙的开始;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