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职学生的国风文创亮相首届钱塘潮玩节
发布时间:2021-10-11 13:08:5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0月9日,在2021首届杭州钱塘潮玩节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作的《浙江诗路行》和《万物有灵》两组国风插画在“钱塘潮”主题文创产品发布仪式上进行展示。

这两组作品通过融入钱塘潮、古运河等地域特色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传统美学为着力点,厚植家国情怀,将其践行于设计创作中,并衍生成国风系列文创作品。

《浙江诗路行》四联插画的指导老师张王哲说:“这四幅插画运用剪影的方式呈现浙江具有代表性的人文景观,比如用香积寺的剪影映衬京杭大运河之兴作为运河诗路的主题,用日月同辉景象的剪影表现钱塘诗路的气韵,四幅插画重塑诗画浙江之路,希望能够谱写出一江诗画迎潮鸣的内容。”

《万物有灵》主题系列插画创作的学生孙慈忆说:“我的灵感来源于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故而将自然界中的梅、兰、竹、菊等植物通过意象化的手法进行拟人化创作。”创作的初衷是想传递出万物有灵、生生不息的意境,希望能表达“世间万物都具灵性”的创作理念,呼吁大家敬畏保护我们所处的自然环境。

同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程利群出席“钱塘潮IP文创联盟”成立仪式暨钱塘江诗路IP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杭职院国风社同学联合万事利丝绸在“钱塘潮”主题文创产品发布仪式上开展汉服表演,吸引大批国风爱好者驻足观赏。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吴浥铭  编辑:李建刚
10月9日,在2021首届杭州钱塘潮玩节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作的《浙江诗路行》和《万物有灵》两组国风插画在“钱塘潮”主题文创产品发布仪式上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