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秋天也能赏荷?新品“西湖秋韵”花期到10月底 目前仅龙井路茅乡水情荷区能见
发布时间:2021-10-08 17:41:2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寒露时节,天气进入深秋,也进入了赏桂花、红枫和吃螃蟹的日子。

在西湖湖面上,大部分的荷花逐步进入残荷阶段,但“西湖秋韵”却惊喜绽放!

图片 1.png

在茅乡水情荷区靠近龙井路的水域,一小片迎秋盛放的“西湖秋韵”在四周萧瑟的秋景中显得格外明艳娇美。

“西湖秋韵”是新培育的品种,比起现在西湖水域范围的荷花,这种冬荷的花期更长,可以一直从夏天持续到10月底,直到浓霜降临才会“鸣金收兵”,等待来年夏季再次绽放。

图片 2.png

目前“西湖秋韵”品种还没有在西湖广泛种植,还只能在茅乡水情荷区欣赏到,这也是为了迎接明年的亚运会特别培育的品种。等待品种性状表现稳定之后,再扩大种植范围,让西湖各处都能共享这一独特的景色。等不及的市民朋友们欢迎亲临茅乡水情,寻找这一份“西湖秋韵”。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沙姝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西湖湖面上,大部分的荷花逐步进入残荷阶段,但“西湖秋韵”却惊喜绽放。等不及的市民朋友们欢迎亲临茅乡水情,寻找这一份“西湖秋韵”。目前“西湖秋韵”品种还没有在西湖广泛种植,还只能在茅乡水情荷区欣赏到,这也是我们为了迎接明年的亚运会特别培育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