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假期结束,阳光退场,接下来杭州气温降至……
发布时间:2021-10-08 16:44:2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期多阵雨 10-11日有冷空气影响

假期结束,杭城的阳光也跟着退场了。据杭州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几天,杭州多阵雨天气,今明天(8日、9日)以午后短时阵雨为主,10-14日阴有阵雨。

其中10日(周日)下午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北风增大,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10日傍晚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11-12日最高气温21~24℃,13-14日最高气温回升至26~28℃。

图片 7.png

因此,10日当天,杭州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夜里冷暖气流交汇,降雨降温,特别是11日大家需要添衣保暖!持续五个月的炎炎夏日终于开始走进尾声。

图片 1.png

东风气流暗藏暴雨,冷空气之后又是台风

接下来杭州可能遇到冷空气与台风的双重攻势。影响杭州天气变数最大的是副热带高压南部的大范围热带云团,这些热带云团何时生成今年的第17号和18号台风以及台风的强度和移动路径决定了杭州10日以后的天气变化。

4.gif

副热带高压减弱程度超预期,台风生成的位置在逐渐向北调整,台风的强度可能比之前预测的更大,影响范围也更广,移动路径也可能更偏北,对我国南方地区的影响也越明显。

11日到13日如果副热带高压势力再次增强,台风将会向广东、海南等地而去,对杭州的影响就小很多。但是如果副热带高压势力比预期偏弱,台风的移动路径就会出现较大调整,有可能会直奔福建、广东沿海,由于恰逢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台风系统和冷空气一拍即合,到时候我国南方就可能会迎来大范围、持续性的风雨天气。

图片 44.png

今日寒露,露重秋意浓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10月8日9时39分,迎来一年里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寒露。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七个节气,秋季的第五个节气。此时气温较“白露”时更低,露水更多,原先地面上洁白晶莹的露水即将凝结成霜,寒意愈盛。寒露三候:一候鸿雁来宾;二候雀入大水为蛤;三候菊有黄华。

这段时间,杭州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做好保湿、保暖工作。因为空气中的湿度小,风力大,汗液蒸发得很快,易使人皮肤干裂,毛发也易脱落。记得保持室内具备一定的湿度,多喝水。此外,“寒露不露脚”,脚部受凉容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和毛细血管收缩,而呼吸道对冷空气刺激极为敏感,抵抗力下降,病邪就会乘虚而入,喜欢露脚踝的朋友们要当心了。

图片 5.png

露重秋意浓。今年杭城的桂花悄无声息,很多老杭州在那里心心念念,桂花到底什么时候开?如今,终于要到桂花最喜欢的气温——20℃-30℃了,最好白天有太阳晒着,到了晚上又很凉爽,早晚温差大,另一个需要空气比较潮湿,桂花能顺风顺水地长大,开得格外香。看来杭城的桂花会陆续香起来了。

图片 47.png

杭州天气趋势预报

9日(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3~31℃,偏东风3~4级;

10日(周日):多云转阴有阵雨局部雷雨,23~30℃,东风3~4级;

11日(周一):阵雨转阴,22~24℃,北风5~6级;

12日(周二):阴转阵雨,19~22℃,北风5~6级;

13日(周三):阴有阵雨,19~25℃,西北风4~5级;

14日(周四):阴有阵雨,22~26℃,北风4~5级;

15日(周五):阴有阵雨,21~24℃,北风4~5级。

(杭州市气象台10月8日15时发布)

作者:记者 吴越溪 图 杭州气象台  编辑:徐文杰
据杭州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几天,杭州多阵雨天气。10日(周日)下午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北风增大,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