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学开设手语社团 运动手指开动大脑中参与扶残助残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3:37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行知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公众号的选修兴趣课“陶园课程”中发现了一条“手语课”的开课消息,原来从本学期开始,行知小学将开设“手语社团”。

前期,杭州市残联拟定启动“亚运四进之学手语、育爱心”手语知识走进中小学校园活动,当时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手语姐姐”毛董莱联系了学校老师,需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选择12位少先队员学习手语,用手语“唱”红歌。当时招募消息一经发布,就有很多学校学生报名,最后,行知小学挑选了12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通过了“手语姐姐”的考核参加了活动。他们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学会了用手语“唱”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这次表演之后,孩子们对学习手语的兴趣不减反增,一些没有选上第一批表演手语歌的孩子也不断询问老师还有没有学习机会了。葛老师说,看到同学们这么有热情,这么喜欢手语,所以开办手语社团的想法就逐渐成型了,学习手语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到一门美丽的语言,还可以让他们运动手指开动大脑。

行知小学三年级的葛燕琴老师是手语社团的负责人。她说,本次手语课堂面向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每周五13:00-14:30可以参与到学习中。学习手语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手语这门特殊的“语言”,掌握一些手语的打法,参与手语活动和手语比赛,学会“倾听”并理解听障人士的心声,让这些“美丽的语言”在他们心中播下善良有爱的种子,在杭州形成残健共融,有爱无碍的扶残助残氛围。

据悉,暑假前夕,杭州市观城实验学校也邀请了“手语姐姐”来给孩子们上手语课,孩子学习时认真的脸庞让学校老师们也一起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接下来,在杭州市残联的推进下,手语将会进入越来越多的中小学课堂。同时,杭州市残联和市教育局也将会推出“亚运四进之“学手语、育爱心”手语知识走进中小学校园活动”,做好赛事宣传工作,让孩子们课业之余也能参与亚运服务亚残。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行知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公众号的选修兴趣课“陶园课程”中发现了一条“手语课”的开课消息,原来从本学期开始,行知小学将开设“手语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