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孩子不想赶作业“离家出走” 民警出手相助家属问“你们出警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1-09-01 16:48:00 Wed  来源:杭州网

“你们出一次警要多少钱?”

“不用的,我们出警不收费!”

“啊?那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等一会儿,给你们拿几瓶饮料......”

为何会出现这样一段对话?事情还得从8月30晚上21时说起。

暑假作业未完成,11岁女孩离家出走

前段时间,不少学生“挑灯夜读”,只为开学前将暑期作业做完,家住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的萌萌(化名)也不例外。

“我侄女下午四点就出门到现在还没回家,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你们帮我找找吧!这位是孩子的奶奶。”

8月30日21时许,东湖派出所接到戚女士报警求助,巡逻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戚女士介绍,当天16时许,侄女萌萌离家,至今未回,电话手表也不接。原来,萌萌今年读五年级,放暑假在家,没有按时完成暑假作业。开学了,害怕父母责骂,于是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离家出走。

幸遇“知心姐姐”,不仅报警求助还细心开导

就在现场警力了解情况时,对讲机传来消息,有群众报警称在星河路附近,有一位小女孩离家出走。听到消息后,巡逻警力带领萌萌奶奶和阿姨前往辨认。到达后发现,离家出走的小女孩正是萌萌,身边站着一位身着白衣的年轻女子。奶奶激动地冲上前,抱住了萌萌。

“小女孩问我派出所怎么去,我问她是不是迷路了,她说是离家出走。我一听不对劲,立马打了你们派出所的电话,也尝试着开导她,小姑娘其实挺懂事的!”

“我也有个女儿,这么小的小姑娘一个人走在路上多危险啊!”

听到这名白衣女子是“恩人”,奶奶激动地向其表示感谢。白衣女子不愿意透露个人信息,只称是举手之劳,不是什么大事。

萌萌奶奶告诉巡逻民警,萌萌父母是开文具店的,开学在即,店里的生意比较忙,还不知道萌萌离家出走的事情,平时孩子父母还是挺严厉的。

民警希望奶奶回去告诉萌萌的父母,要采取适当的方法加强教育。

处警顺利结束,找回走失的萌萌,民警向大妈告别。

萌萌奶奶马上问,出警一次多少钱? 

巡逻民警回答不要钱时,出现了文中开头的温馨一幕。

民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开学季要注意加强孩子的心理疏导,防止意外发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秀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你们出一次警要多少钱?” “不用的,我们出警不收费!” “啊?那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等一会儿,给你们拿几瓶饮料......” 为何会出现这样一段对话?事情还得从8月30晚上21时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