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好在路上跑着的面包车突然着火了 用了两罐灭火器都无济于事
发布时间:2021-08-06 16:43:50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上午9点多,在位于杭州富阳区恩波大道和新桥新路路口,路上很远就能望见一股股浓烟往天上窜。马路边,一辆浙A牌照的面包车正自燃起来,时不时还传出噼里啪啦的爆裂声。

接到报警后,富春站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短短数分钟,当消防员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已经从开始内部的一点点火苗燃烧至整个车身。

消防员立刻对现场做好警戒的同时,用水枪对着火的面包车进行泡沫灭火。经过约20分钟,现场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员用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持续降温,并将车门全部打开。

据了解,此次火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时开着这辆面包车在路面上正常行驶,开着开着突然闻到了一股焦糊味。”面包车司机站在路边,惊魂不定地说道,“我当时立刻就把车靠边停了下来,下车一看,发现车底下有火苗冒出,引擎盖冒出大量黑烟。”

“我车里放着两罐灭火器,当时还想办法看看能否尽快把火灭了,可是车子烧起来太快了,根本来不及……”看到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司机只好放弃,撤离到路边安全地带。

目前,对于该起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不过,对于司机的做法,消防员表示了肯定。消防部门提醒,车辆发生自燃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有条件可先自救,无法自救的要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避免意外发生。

作者:通讯员 张智辉 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上午9点多,在位于杭州富阳区恩波大道和新桥新路路口,市民们很远就能望见一股股浓烟往天上窜,在马路边,一辆浙A牌照的面包车正自燃起来,时不时还传出噼里啪啦的爆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