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部分区域受台风影响受灾,杭州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7-24 17:54:42 Sat  来源:杭州网

“大娘小心!抓紧绳索!”这是7月24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进化镇祝家村营救转移被困群众的一幕。

2021年7月24日10时21分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进化镇祝家村有群众被困,急需救援!”萧山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湘湖站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到场后发现村口被私家车堵塞且车内无人,联系不到车主,消防车无法进入。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下令将车辆移开清出通道。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车辆挪开,清出一条通道。

消防车开进村口后,消防员发现村里大量房屋路面积水严重,水位已经超过腰部,有多名群众被困,经过多方寻找确认及联系,消防员确认被困群众所在房屋并立即利用绳索固定牵引将7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救出。

“我们出来了!现在乘坐消防车赶往医院!”同样是24日,相似的救援场景发生在距离祝家村不远处的太平桥村,只不过这次救援情况更加紧急。

下午14时05分,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收到报警称:“进化镇太平桥村有一名老人心脏病发,外部道路阻断,救护车难以进入,急需消防救助。”萧山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萧山站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到场之后消防员发现村里水位已经上涨至腰间,情况危急,指挥员立即做好安全保险,在牵引绳的保护下徒步涉水至被困老人家中。看见老人后,消防员立即背起老人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出村的路正常的车辆已经不能涉水通过,大家把老人扶上消防车后用消防车送至临近的医院救治。

截至24日15时,萧山消防大队在进化镇共成功营救转移被困群众11户35人。

据了解,7月24日起,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全员在岗,据了解,7月24日起,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全员在岗,并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21辆消防车14个消防艇等救援力量前置到特勤消防大队以及临安、淳安、富阳等地待命,全力做好防台抗汛应急救援工作。7月24日0时至16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受台风“烟花”影响的救援65起。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大娘小心!抓紧绳索!”这是7月24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进化镇祝家村营救转移被困群众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