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水巴停运,湘湖、千岛湖等景区停航,工地停工!杭州交通全力抵御“烟花”来袭
发布时间:2021-07-23 21:57:59 Fri  来源:杭州网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已逼近浙江沿海。目前全省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台风防御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杭州交通在第一时间进行专项部署,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水巴停运,湘湖、千岛湖景区停航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三防”指挥部决定,从23日18:00时起启动防台Ⅲ级响应,三堡船闸、新坝船闸、江边船闸和富春江船闸采取单向调度措施,全力疏散钱塘江沿线待闸船舶,暂停水路客运航线客船、乡镇渡口渡船运营,老百姓唯一通道的渡口可视风力大小、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可暂时不停航,其他船舶根据风力变化及时回港或选择安全水域避风,港口码头、涉水施工视情停止装卸作业。

此外,水巴公交1、2、3号线都于23日陆续停运,湘湖景区、千岛湖景区、西溪湿地等全面停航也已全面停航,各大队也对湖面的船只进行清零,码头也全面完成加固,

此外,作为全省首个水上党群服务中心,给今年在鸦雀漾锚地避台的船户带来了更多的安心与舒心,船员休息室、便民餐厅、平价超市、蔬菜供应、洗澡洗衣等日常服务应有尽有,全方位满足停泊船员的日常生活所需。

轨道交通进入全面抗台时间

为确保辖区内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在建工程安全稳定,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各高速大队积极对接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养护企业,开展防汛防台物资检查和路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应急物资准备充分。执法队员们前往各收费站及服务区检查抗台物资准备情况。

质安大队对在建工程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沪杭甬抬升工程、机场快线工程等在建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外,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结合全市工作实际,积极做好轨道交通行业防汛抗台工作。组织执法队员和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参加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及时开展模拟推演,重点针对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以及临江、临河、临湖站点以及过江隧道和车辆段场等关键设施区域进行隐患重新排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在建工程停工 确保现场安全稳定

此外,杭州交通发展保障部门召集各项目组织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布置防台工作;要求各项目组准备必要的防台应急物资,如救生衣、防暑药品、铁锹扫把、应急灯、水泵等;组织开展大临结构、特种设备、施工现场防台准备工作检查;排定台风期间值班表,确保信息传递通达。

目前,彭埠大桥、沪杭甬改建工程中段和南段现场已完成对龙门吊等大型设备的固定,并做好了临时设施、防倾覆措施及现场防雨措施,科学组织施工现场高处作业、起重吊装作业。此外,还完成了对施工现场排水系统和防汛物资的检查,备好充足的生活必须物资,确保全体员工生产生活正常。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轨道交通进入全面抗台时间为确保辖区内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在建工程安全稳定,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各高速大队积极对接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养护企业,开展防汛防台物资检查和路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应急物资准备充分。组织执法队员和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参加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及时开展模拟推演,重点针对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以及临江、临河、临湖站点以及过江隧道和车辆段场等关键设施区域进行隐患重新排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防汛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