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安不惧风雨 全力抗击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4 15:21:24 Sat  来源:杭州网

7月24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来袭,给杭州地区带来大范围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出现道路积水、交通受阻等情况。汛情就是警情,为确保辖区安全有序,杭州公安提前部署,严阵以待,1.8万余名警力在岗在位,奋战在防汛抗台第一线,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抗台防御工作。截至13时,24小时内全市共接报处置110警情1.4万余起,其中涉及台风警情17起,未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杭州公安按照防汛抗台工作预案的要求,从人员配备、物质储备、隐患排查等方面迅速做好相关应对准备工作。加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秩序维护,积极协助应急救援、民政、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交警、特警、交通治安、地铁等警种和各分、县(市)局各警种和单位依据各自职责紧急开展相关隐患排查,及时检查重点危险场所部位6720余处;治安部门重新评估并取消大型活动2起,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地铁公安分局站点民辅警会同地铁集团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场所、部位890余次,做好各类隐患点排查,确保台风期间的地铁正常安全运营,严防出现积水倒灌等重大险情;沿江属地分局协同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沿江地区的巡查排查工作,避免游客观潮聚集引发安全事故;交通治安(水上)分局对各锚泊区、重点部位、涉水单位及码头开展不间断巡查,督促落实船只避风防沉措施。

10时59分,余杭仓前舒心路和希望路天利建筑工地一辆汽车涉水熄火抛锚,人员被困。接警后,余杭分局巡(特)警大队值班领导蒋校华带领机动四中队402号车立即赶到现场,与民警杨林等组织展开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11时26分,上城分局彭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九和路雍华里小区门口一处水管接口爆裂,造成路面积水严重。民警汤骆建火速赶往事发地,第一时间拉起警戒带,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并走访周边商铺,询问了解积水倒灌造成的损失情况,随后配合应急救援部门排水。

随着“烟花”的逼近,杭州高速交警严阵以待,联合路政、业主、养护等部门为抗击台风进行了多轮安全隐患排查,共出动警力440余人次,检查重点路段340余处,共排查出易发生横风、积水和高落差、易滑坡路段41处,并做好相应的整改及防护措施。杭州交警投入警力2000余人次,开展“视频巡查+动态巡逻”管理,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和高速公路、主要干线公路道路的安全管理,对安全隐患及时采取临时封道、诱导分流等措施,其中重点对75处易积水点位、临水临崖路段、交通标牌等开展检查。对发生的交通事故,科学指挥及时救援处置,迅速恢复道路畅通。

下城交警大队石桥中队TPTU李峥巡逻在石桥路费家塘路口,发现一骑电动车女士在过积水处时不慎滑倒水中,李峥连忙停车上前与路人将其从水塘中抬出,并安置到安全处。截至目前,因交通事故接到群众求助报警7起,均得到妥善处理,全市未发生因台风影响造成的重大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情况。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加大面上巡逻防控和打击现行犯罪力度,严密防范、打击趁台风天气作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目前,未发生涉及台风的刑事治安类警情。

防汛抗台工作开展以来,杭州公安累计投入1.8万余名警力,车辆3540余辆次,舟艇46艘次,共计落实救生衣3740余件、沙袋23860余个、运兵车210余辆。市局及各地共配备发电机90台、卫星通讯设备15部,确保通信不受灾害天气影响。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共转移群众60人次,救助群众31人次,转移物资8批次。

杭州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台风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需驾车外出,记得检查车况,减速缓行。杭州交警将通过路面电子诱导屏、电台广播、电子导航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傅宏波  编辑:郑海云
汛情就是警情,为确保辖区安全有序,杭州公安提前部署,严阵以待,1.8万余名警力在岗在位,奋战在防汛抗台第一线,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抗台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