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街串巷、连夜转移孤寡独居老人……上城区南星街道的这群身影真暖!
发布时间:2021-07-24 17:38:48 Sat  来源:杭州网

“各位居民请注意,安全第一要牢记。台风“烟花”要来临,大家千万待家里。多备食物在身边,花盆全部收进去!”这两天,紫花埠社区青年党员周君君一直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安全事宜。

南星街道濒临钱塘江,汛期江水上涨极易发生汛情。汛期来临前,属地水澄桥社区党委提前准备好沙袋、铁锹、雨具、手电筒等防汛物资,第一时间按照防汛指挥部通知的工作要求,加强对防汛工作的梳理和排查工作。

街道干部挂包到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全面排摸钱塘江沿线、龙山河和地势低洼地带存在的隐患点。对辖区内的旧房、广告牌、围墙、树木,居民阳台及窗台的易坠物、楼道飞线充电等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防汛隐患大排查工作。

“没事,我不用休息”,馒头山社区党委书记高俊彻夜忙碌在一线,连打个盹也顾不上。馒头山社区在凤凰山下,有不少危房家庭,高俊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通宵值守了一夜。

7月24日一早,他又急急忙忙出发,与网格党支部书记一起冒雨来到社区高龄孤寡独居老人家中了解情况、提醒注意事项,并将几户重点人家转移到社区安置点。

面对灾情,基层党组织冲到一线,玉皇山社区“抗台党员先锋队”对辖区幼儿园等重点单位分组上门宣传,最大限度地减轻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党员树立榜样模范,南星两新党建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冲到抗台一线台州支援,“党员留下来”成为坚强堡垒……

作者:通讯员 钱雅霏 蔡文哲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