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平区运河“骁龙铁骑”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21-07-16 18:48:46 Fri  来源:杭州网

闪烁的警灯、刚毅的面庞、帅气的警用摩托,他们是穿梭在临平区运河街道的那一抹“警色”。2021年7月16日上午,临平区运河派出所“骁龙铁骑”摩巡队正式亮相。

在运河“骁龙铁骑”成立启动仪式上,十名从警队精挑细选的“骑士”统一穿着定制作战服、作战鞋,配上帅气的警用摩托车,瞬间成为路人瞩目的焦点。

为满足“精准研判、精确预警、快速处置”的现代警务要求,扎实推进“威慑警务”工作,在科学设定点位及规划路线的基础上,“骁龙铁骑”摩巡队充分发挥了摩托车队伍打击速度快、线路机动灵活、辐射地域广的优势,构建“点、线、面、空”全方位立体式巡防体系,建立巡中带处、巡中带防、巡中带访、巡中带查、巡中带管、巡中带宣的“巡+X”勤务模式。同时,运河派出所依托“小脑+手脚”勤务模式,充分利用警务系统“大数据”作用,为前方力量提供有力支撑。今后,“骁龙铁骑”摩巡队将在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宣传防范、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成为水乡运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艾杭枫  编辑:徐洁
同时,运河派出所依托“小脑+手脚”勤务模式,充分利用警务系统“大数据”作用,为前方力量提供有力支撑。为满足“精准研判、精确预警、快速处置”的现代警务要求,扎实推进“威慑警务”工作,在科学设定点位及规划路线的基础上,“骁龙铁骑”摩巡队充分发挥了摩托车队伍打击速度快、线路机动灵活、辐射地域广的优势,构建“点、线、面、空”全方位立体式巡防体系,建立巡中带处、巡中带防、巡中带访、巡中带查、巡中带管、巡中带宣的“巡+X”勤务模式。今后,“骁龙铁骑”摩巡队将在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宣传防范、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成为水乡运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