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年首期萧山区家政美学培训班开班 多门照护课程以实操演练为主
发布时间:2021-07-09 16:19:31 Fri  来源:杭州网

为满足当前家庭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能力,7月8日、9日,由杭州萧山区妇联主办的家政美学培训班在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区约90名妇女学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萧山区家政美学培训班已举办过两年,今年进一步优化了课程,增加了家庭收纳整理、家庭常用中医保健等内容,设立了三期针对所有妇女群众的公益班次。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的照护、孕产妇的照护、家庭常用中医保健技术等基本知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理论授课为基础,以情景模拟教学为辅,以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为重点,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婴幼儿的照护、老年人急救知识等家庭相关技能,并通过实际操作来掌握培训的知识要点。“这种培训很实用,老师们将生活中的实用技巧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我们演示,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可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更加科学地照顾孩子,更加便捷地照顾老人等,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一名学员表示。

近年来,萧山区妇联立足家庭这一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以广大妇女需求为切入点,全面实施“花开万家”家庭建设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家庭工作的覆盖面、吸引力、精准度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让妇女群众学到了专业的家政技能,为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及女性再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萧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分片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家政培训机会,推出对家庭实用性更高的课程,让更多的女性受益。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的照护、孕产妇的照护、家庭常用中医保健技术等基本知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理论授课为基础,以情景模拟教学为辅,以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为重点,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自己可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更加科学地照顾孩子,更加便捷地照顾老人等,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下一步,区妇联将分片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家政培训机会,推出对家庭实用性更高的课程,让更多的女性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