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莲花”首赛来了! 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率先上演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8: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期3天的“韵味杭州”2021田径邀请赛今天(7月9日)起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开赛。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赛,赛事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代表队近400位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中国田径队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吴瑞庭、徐慧琴、王春雨、谢文骏等明星运动员以及陈冠锋、黄永炼、严海滨等潜力新星。他们将争夺5个比赛单元共35个项目的金牌,其中男子18个、女子16个,混合1个。

有意思的是,开赛首日,来自杭州队的孙燕姿、浙江队的张靓颖以及江苏铁人队的杨洋等与明星同名的选手都出现在了赛场上,和市民朋友一样,他们也是第一次站上大莲花的赛道,感受了一回“明星待遇”。

开赛首日 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率先上演

在7月9日上午的第一个比赛单元中,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率先上演。

上午9:05,女子100米“飞人”预赛大战中,中国田径队梁小静在第3组第5道,韦永丽和葛曼棋同在第4组,两人分列第5道和第6道。最终成绩排名前16位的选手进入复赛。

葛曼棋

第四组压轴出场的葛曼棋是本赛季亚洲状态最火热的名将。6月曾以11秒15、11秒19夺得全国锦标赛和奥运选拔赛两个冠军。现场,葛曼棋展现强悍实力,比赛中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轻松以11秒26成绩夺得预赛第一名。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葛曼棋表示此次是以赛代练,检验备战情况。明天(7月10日),葛曼棋将参加女子组4×100米接力赛,“为了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和队友多磨合磨合,让团队配合的更默契。”葛曼棋说。

据悉,比赛首日当晚将决出男、女100米,男、女400米,女子组跳高,男子组5000米等比赛冠亚季军。

大莲花最佳观赏位看百米飞人大战是什么感觉?

“大莲花”是全国第三大体育场馆,也是杭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及田径项目赛事的举行场地,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构成的莲花外形,带着满满的运动风。

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10直9弯的"超宽”跑道,可满足各项田径赛事需求。内含8万余个观众坐席,场馆内的看台斜度,根据人体视线标准进行调整,能让观众拥有最佳观赛体验。

早上8:30,陆续有“粉丝”从飞虹路上的观众入口有序等待进场。检票、看码,踏上二楼看台,看到莲花内部的第一眼,“好震撼啊!”大家纷纷发出赞叹,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惊艳的一刻。

家住滨江区的郑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前来观赛。“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大莲花’,今天总算有机会进来看一看。这个比赛场地太漂亮、太震撼了!希望明年能有机会来这里看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郑女士说。

上午比赛结束后,不少观众离席时不忘和场馆再留下一张亲密合照。“和‘大莲花’亲密接触的机会太难得了,我得发个朋友圈‘凡尔赛’一下!”郑女士说。

首次来大莲花比赛的运动员黄敏把比赛当成全运会选拔赛结束后训练课。对比赛场地黄敏赞不绝口:“‘大莲花’场馆很漂亮,规格很高,和以前全国赛事的配置一样,在跑道上看观众席感觉很漂亮、很壮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向普通观众开放座位1500个左右,虽然数量不多,但位置是这8万坐席中的最佳观赏位置,正对着100米比赛赛道的下层看台。坐在前排的市民,可以感受一下百米选手在赛道上飞驰而过的精彩瞬间。

资料图

作为“大莲花”的全国性赛事首秀,本次赛事筹办工作全面参照国际性赛事的流程和政策,力求呈现一场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田径赛事。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创造全新的观赛体验,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田径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此外,组委会提醒各位观赛市民朋友:务必做好防暑、防蚊等措施,愉快、安全观赛。

作者:记者 郑媛/文 方建飞/图  编辑:方志华
为期3天的“韵味杭州”2021田径邀请赛今天(7月9日)起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