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它或许是最“清净”的杭州书房 就在虎跑公园 里面还有“空中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08 17:29:14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8日下午,在杭州虎跑公园翠樾堂举行了“杭州书房·梦泉书院”授牌暨宋韵文化季启动仪式。

杭州书房是打造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也是少年文化创意中心和智慧文旅的体验中心,更是提升杭州城市品质、建设书香杭州的重要文化载体。

当杭州书房走进5A级景区,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杭州优秀历史文化为核心的杭州书房·梦泉书院应运而生。这不仅是“书房+景点”的服务模式创新,也开启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新阵地。

公园里有书香 最“清净”杭州书房来了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百步之遥,书香馥郁。大慈山,秉赋天地造化,给予了虎跑特有的灵动山水和一份独特的清幽静雅。而历代文人墨客的青睐,又成就了虎跑名泉名寺名人的丰富底蕴。

如今杭州书房·梦泉书院带着得天独厚的文化基因入驻虎跑,市民游客多了一处静心阅读的好去处,虎跑公园也多了一缕书香和活力。

收录海量书籍,自助借阅更便捷

梦泉书院收录了7000余册书籍,类别涵盖儿童图书、生活、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等,可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阅读需求。其中的大部分书籍可与杭州图书馆借阅系统通用,读者朋友们可自助借阅或归还,也可以凭身份证、市民卡借阅各类书籍。

书院内还具备休闲茶饮和沙龙活动等功能区域。在这里,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歇脚、发呆、安静阅读,还可以参加不定期开展宋词、宋画、宋宴、宋茶等特色文化体验沙龙。

“空中图书馆”项目首次亮相

“空中图书馆”项目也在梦泉书院首次亮相。

“空中图书馆”为读者带来低门槛、高质量、多样性的电子阅读资源和阅读机会,以科技服务全民读书。

通过下载高品质电子书阅读APP,读者在书院内可享受不限时的免费阅读,回到家中也可继续享受“每天免费读书一小时”公益服务,一举颠覆了传统的内容付费模式。

这也是为建设“书香杭州”、提升民众素质、促进文化繁荣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虎跑“宋韵文化季”拉开帷幕

宋朝是历史上审美最高的朝代之一,亦是当时世界之最,近期多部以宋朝为时间背景的电视剧热播,引发了许多关于宋代美学的称叹。

授牌仪式结束后,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研究室主任申古博举办“宋韵·宋画”讲座,就以宋代壁画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领略宋人审美思想和艺术风格,从壁上华彩了解中国传统美学。

由此“宋韵文化季”也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潘珊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如今杭州书房·梦泉书院带着得天独厚的文化基因入驻虎跑,市民游客多了一处静心阅读的好去处,虎跑公园也多了一缕书香和活力。7月8日下午,虎跑公园翠樾堂举行了“杭州书房·梦泉书院”授牌暨宋韵文化季启动仪式。当杭州书房走进5A级景区,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杭州优秀历史文化为核心的杭州书房·梦泉书院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