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面包车在高架上自燃 多亏遇到好事的警察与热心的“苏U235C1”司机
发布时间:2021-07-08 16:59:35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7日16时40分,杭州临平区塘栖派出所副所长贺诚诚带领辅警张褚平、杨涛、王国强外出执勤回所,突然在秋石高架上发现前方不太对劲!刚开始离得比较远,只看见高架上冒起了黑烟,等到再开一段路,贺诚诚突然发现是一辆面包车在高架上起火了!火势很大,现场还不时有东西燃烧发出的爆破声。

此时车来车往,如果一旦发生爆燃,后果不堪设想!贺诚诚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救援。他先让大家拉起警戒线,控制车流,再现场打开警车警灯,两人一组对对向车流进行疏导,以免火势扩大引发次生事故。这时,交警也来到了现场,一起参与火情扑救和现场疏导。随后,余下的人员拿起车上的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火势较大,贺诚诚等人用完了2个灭火器,火还是没有扑灭。

怎么办?消防还在赶来的路上,但火势没有明显减小,还不时传来爆破声。天气闷热,现场救援的警力忙得汗流浃背,贺诚诚却是急出了一身汗。

此刻,转机出现!对向车道突然有一辆车牌为“苏U235C1”车辆缓缓停了下来。驾驶员探出头来,问道:“警察同志,要帮忙吗?我车上有灭火器!”随后这位驾驶员大哥二话不说,让大家到他车上拿取了不少灭火器。

众人齐心协力,朝着起火车辆灭火,终于在15分钟后,在耗费了20多个灭火器后,火势得到了控制,现场移交给交警、消防部门后续处理。

灭火后,贺诚诚了解到,“苏U235C1”的驾驶员正好是去配送消防设备的,所以车上才有不少灭火器。一看见起火,第一时间就想着帮忙救援,并且多次表示不要费用,只要帮得上忙就好。

贺诚诚几次想要留下“苏U235C1”的驾驶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是都婉拒了。驾驶员挥了挥衣袖,只带走了参与救援的一身汗离开了。

据起火面包车驾驶员自述,当天他开着车,突然就闻到焦味,再下车一看,车子已经冒出了火花并自燃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王国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民警路遇面包车自燃灭火器用光,路人送了一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