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年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暨夏令营主题活动走进淳安 为孩子们带去成长的知识
发布时间:2021-07-02 17:04:49 Fri  来源:杭州网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帮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动员社会力量,为这些迫切需要关爱的群体提供帮助,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7月2日,由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2021年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暨夏令营活动走进了淳安县界首乡严家村。

淳安县地处浙江省西部,外出创业务工人员较多,学龄儿童留守农村的有4000余人。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孩子们带去了慰问用品和学习用品,并走访慰问了当地生活相对困难的两户留守儿童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努力学习,并要求监护人加强与孩子父母的联系,希望外出父母多与留守儿童进行沟通。

米豆故事会领读志愿者楠妈现场给孩子们讲述了《白求恩大夫》的故事,深情并茂的讲述,扣人心弦的故事,频频打动着孩子的心。出生在和平年代,弘扬民族精神,已然不需要我们如革命先烈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是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我们不能忘怀。米豆故事会的领读志愿者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

浙江华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团委志愿者用关爱和科技为“小候鸟们”带来快乐和温暖。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无人机知识,带领孩子们深入领略无人机的科技魅力,孩子们睁大新奇的小眼睛,向讲台上方的年轻老师们投以期待的目光,黑白分明的眼中闪烁着对于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也打动了所有志愿者柔软的心房。无人机展示体验环节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科技的乐趣,培养了探索精神,增强了创新意识,埋下了一颗颗热爱科技的种子。最后,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玩起了趣味小游戏,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杭州市妇联、市妇女活动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将不会是“被遗忘的花朵”,而将在乡村振兴沃土上健康成长,迎接灿烂美好的明天。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蓝利金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市妇联、市妇女活动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7月2日,由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同在蓝天下我们共成长”2021年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暨夏令营活动走进了淳安县界首乡严家村。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孩子们带去了慰问用品和学习用品,并走访慰问了当地生活相对困难的两户留守儿童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努力学习,并要求监护人加强与孩子父母的联系,希望外出父母多与留守儿童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