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白墙灰瓦、智能监管……杭城液化气供应站转型升级成花园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18:39:11 Mon  来源:杭州网

液化气供应站看起来“危险、破旧”、到处摆放着瓶瓶罐罐?自2020年上半年起,杭州燃气集团与百江燃气公司陆续完成对主城区横河、清波、环西、龙坞、濮家、采荷、江城、曙光、朝晖、杭氧供应站等十个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的全面转型升级。

2021年6月28日,白墙灰瓦、自带智能监管系统的采荷瓶装液化气供应站亮相。

改造后的瓶装液化气供应站外墙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内部采用智能监管系统。人脸识别与身份证信息读取设备、视频监控、电子围栏、红外报警、燃气泄漏浓度报警器、通风装置、消防等硬件设施,为站点安全提供了稳固保障。站内还增设液化气泄漏声光报警装置以及液化气泄漏联动轴流风机装置,为站点安全加上了“双保险”。核心的瓶库区域,工作人员必须穿上防静电工作服才能进入,瓶库内钢瓶整齐划一,实瓶与空瓶分区,钢瓶按核定量存放。

“升级后的供气站从外面看都不太认识了,我觉得很好看、很现代。”家住采荷小区的钱阿姨说,现在的供气站让她更放心了。

液化气钢瓶如何保障用户安全?

百江燃气推出新型纤维气瓶

除了对供气站的全面升级改造,百江燃气公司在液化气瓶上也下了功夫。借助智慧燃气管理系统严把质量和安全关,杭州每个液化气钢瓶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实现从液化气充装、运输、配送、使用等九个环节的全过程管理。标准的检重、检漏程序、全程的扫码流程、规范的入户安检过程,保障了用户的使用安全与信息可追溯。

为进一步保障用户钢瓶使用安全,今天,百江燃气公司正式推出新型液化气瓶——百江纤维瓶。这是一种使用玻璃纤维材料、环氧树脂材料、HDPE材料制成的无味无毒新型液化气瓶,具有重量轻、更便携,耐腐蚀、安全性更高,寿命更长等优点。

百江纤维瓶

百江燃气用户可通过统一客服热线95007进行咨询、预约配送、配件更换、报修等服务。百江燃气为用户提供配送上门服务、免费入户安检服务、进社区服务,并提供液化气专用橡胶软管与减压阀等专业配件。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丁明娣  编辑:徐洁
杭州燃气推出钢瓶专属二维码、新型纤维气瓶除了对供气站的全面升级改造,杭州燃气集团在液化气瓶上也下了功夫。为进一步保障用户钢瓶使用安全,今天,百江燃气公司正式推出新型液化气瓶——百江纤维瓶。杭州燃气集团将为用户提供配送上门服务、免费入户安检服务、进社区服务,并提供液化气专用橡胶软管与减压阀等专业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