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节上城区的这些老兵们忆往昔 展望新望江
发布时间:2021-06-12 15:53:35 Sat  来源:杭州网

新上城犹如一只金靴已提步向前,新望江正加快建设,蓄势待发。而曾经望江门外的“菜担儿”成为了很多人的回忆,建党百年之际,望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紫薇原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发动街道退役军人们找一找曾经和现在美好望江的照片,一同回顾望江街道的发展变化。

退役军人们带来了自己珍藏的照片,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还一同共度端午,感受传统文化。

一张黑白照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昔日的黑白照里可以看到绵延的铁路、窄小的弄堂……老兵们分享着照片的故事,勾起了大家对望江记忆,老照片带着大家走入时光长廊,看看现在望江高楼林立,望江新城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渐成为现实,老兵们感慨万分。对于新望江,老兵们有更多希冀,一一将愿景写在“时光”便利贴上。

在接下来的端午主题活动中,大家动手制作香囊。老兵们一针一线都不马虎,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就做好了,有的尖尖的像粽子,有的圆滚滚像糯米团子......形态各异、生动有趣,一个个鼓鼓的香囊象征着满满的祝福。

街道、社区还共同上门慰问了耀华社区及在水一方社区的高龄残疾退役老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向他们道一句“端午安康”。望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作者:通讯员 朱婷婷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建党百年之际,望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紫薇原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发动街道退役军人们找一找曾经和现在美好望江的照片,一同回顾望江街道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