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重温红色政权金融史 这堂实景思政课赢得好评
发布时间:2021-06-06 16:16:07 Sun  来源:杭州网

6月3日,浙财大东方学院举行“建党百年,重温红色政权金融史”展览启动仪式。

浙财大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说,作为中国红色政权的经济生命线,红色金融诞生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红色金融在中华民族金融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现代金融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展览依托浙财大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综合仿真实训》等相关课程成果,通过文字资料、货币票据与当时物资兑换数据等资料集中展示了四大时期红色政权的货币历史,重温红色金融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史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典型案例。在重温红色金融历史中,继承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不断增强“奋斗不息,赤心不改”的奋进力量。

海宁市社科联副主席袁良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红色金融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以大历史观正确理解红色金融的历史意义,充分挖掘红色金融的时代价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党员一同参观红色政权金融史,回望风雨金融岁月,感受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赞叹上了一堂充实鲜活的“实景思政课”。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胡叶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