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2021-05-30 18:4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根据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第3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今年又迎来了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年恰逢党建100周年,为庆祝节日,杭州欣莹爱馨助残中心与多家爱心单位举办文艺助残、义卖助残、爱心助残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欣莹志愿者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城区清波街道残疾人之家表演的诗歌朗诵《拥抱春天》、京剧《红梅赞》表演者、欣莹志愿者带来的藏族舞蹈《康巴情》、旗袍秀《东方旗袍》 、手语《听我说谢谢你》……

为使更多的自闭症孩子沐浴阳光,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智障孩子,携手将爱持续传递,2014年5月,杭州下城区欣莹爱馨助残中心创建。助残中心是一个社会性公益组织、创始人胡凤娣女士,从欣莹中心创建开始、始终坚持公益性、不收学生家庭任何一项费用、经过了近6年的悉心呵护,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知名艺术家的支持和帮助下,获得社会和学生家长一致好评,胡凤娣女士也荣获2017年杭州市扶残助残“身边好人”的荣誉称号。

中心现有二十几位残障人士,主要自闭症,脑瘫和唐氏综合症的学生。正常的语言沟通和交流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助残中心选择采用舞蹈的方式去激发他们,通过舞蹈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和自我的安全感,他们从不喜欢出门到盼望出门,从不喜欢舞蹈到喜欢舞蹈,从不喜欢舞台到热爱舞台。助残中心利用舞蹈的教学和手工制作、培训、实训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欣莹爱馨助残中心开展各技能的培训,助残中心聘请了中国青少年素质体验教育家金神良对孩子进行素质和拓展教育、手工技能、编织、绘画、手工制作、工坊烘焙实训、自理生活等锻炼(包扎、火灾发生逃生演练、在大自然采摘不同植物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听一段音乐后,让大家把自己的感觉用画表达出来,志愿者老师根据每个人画的内容,解读他们内心的想法与愿望,解读了大家内心的想法后,开启手舞足蹈释放心情环节,伴随着音乐节奏,学生们一起尽情地欢乐摇摆……

浙江省省市相关领导到场、七十二传媒总负责人、杭州联合银行留下支行负责人、杭州欣莹爱馨助残中心主任姜尧锋先生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杭州朝晖街道残联、朝晖虹园社区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作者:通讯员胡欣欣  编辑:郑海云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下城区欣莹爱馨助残中心庆祝第31个全国助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