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牵手清华 主攻数字 杭州新清杭创新中心在临平新城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5-29 16:20:3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区划调整一月有余,“年轻”的临平区又迎一股创新生力军。

5月29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上海新微创源孵化器、临平新城三方合作共建的杭州新清杭创新中心在临平新城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上,还签约了首批入驻的杭州梦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紫荆清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两家机构,杭州凡酷文化、杭州吽达科技、浙江华夏九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嘉邦物联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迪比深科技有限公司五个项目,新清杭“一带一路”产业交流离岸中心(筹)正式揭牌。

据了解,杭州新清杭创新中心是由上海新微创源孵化器和清华在浙校友创新创业组织共同打造的科技孵化加速平台。新微创源孵化器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建。

今后,该平台将围绕数字经济主线引培项目,涉及数字空间分析、工业及行业应用中的数字模拟、数据机房高效能源利用、数据驱动的智能故障诊断及管理等领域,全面深化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进高精尖人才项目落地,共同推进杭州临平新城“大孵化器”建设,加速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新清杭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国际人才项目引进与创新项目交流会是“有梦来临 天成地平”2021年临平区科技人才月活动之一,举办地临平新城是临平区创新创业的主平台,作为临平区融沪发展桥头堡的桥头堡。临平新城当前正主攻数字时尚、工业互联网、跨境电商等三大产业,构建“1+2+N”创新布局,重点打造1个长三角企业创新研发总部基地,主抓艺尚小镇、工业互联网小镇等两大特色小镇,形成金融、科技、文创等若干特色载体。在“科产城”融合发展的驱动下,新城累计集聚企业1.9万余家,今年一季度实现税收23.8亿元、同比增长85%。

临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霞表示,临平区是年轻的新区,也是杭州“一核九星”中的一星,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扎实、优质配套齐全。当前,临平正全力打造融沪桥头堡、未来智造城、品质新城区,希望借新清杭创新中心启动之机,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能够在临平落户生根,凝聚合力、携手共进,为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 虞倩 记者 颉月娇  编辑:郑海云
5月29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上海新微创源孵化器、临平新城三方合作共建的杭州新清杭创新中心在临平新城正式启用。